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让人感觉很舒服。然而,小兔子不高兴了。他来到河边,看见小花猫快乐地钓鱼。他走到小花猫面前问道:“我每天都不开心。你怎么这么开心?”小花猫笑着说:“你想让我给你一个帮助你找到幸福的主意吗?”兔子竖起耳朵,点了点头。小花猫说:“如果你每天都做一件好事,帮助别人,你就会幸福。”小兔子听了小花猫的话,开始寻找他的幸福。
一天,兔子提着篮子去采蘑菇。他看到狗的车卡在泥泞的路上,动弹不得。兔子走到小狗面前说:“我们一起推吧。”他们花了很大力气才把车推出去。狗发动了汽车。他对兔子说:“谢谢你,再见。”兔子也高兴地和小狗挥手。
兔子继续采蘑菇。他看见猴子伤了脚,正坐在路边。兔子迅速包扎好猴子的脚,帮助猴子回家。小猴子感激地对小兔子说:“谢谢你,小兔子。”兔子高兴地挥挥手,说:“不客气。”
兔子高兴地唱着歌走回家。这时,他看到小山羊吃力地提着一筐草。兔子跑去帮助小山羊把草带回家。当他从小山羊家出来时,小兔子感到非常高兴。
当兔子在家里遇到小花猫时,兔子高兴地对小花猫说:“谢谢你,我找到了幸福。”“幸福就这么简单。如果你送一朵玫瑰,你的手将永远留有余香。”小花猫笑着对兔子说。
小兔子经常帮助别人。从此,他成了一只快乐的兔子。
在劳动中寻找幸福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让我们真正找到快乐。
回到家,我问爸爸什么是真正的幸福。父亲回答我说:“只要你的愿望实现了,你就会感到幸福。”我会意地点点头。想得周到,没错!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我家一直保持着“爱爸爸,严妈妈”的状态。从上小学到现在几乎没听到过妈妈的表扬,但是我得了荣誉,妈妈总是给我泼冷水。所以我最想要的是妈妈的夸奖。我决定我应该让我妈妈开心,所以我现在就做。从临产开始,我到卧室,上下打量着堆积如山的衣服。抖了一下,又开始收拾。先把袖口对齐,然后对折。如果完成了,一,二,三。呼呼一共折了21块。这还不够擦地板。我从客厅里找到一块白手帕,拱起放在床下,一条一条地擦拭。床下所有的垃圾都被清除了。它们被堆成小山。然而抹布从“白雪公主”变成了“灰姑娘”。洗不掉!我先在上面抹一层厚厚的肥皂,慢慢搓看干净,有淡淡的香味。“啊”是精疲力竭。先休息一下!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得意地笑了。
当我妈妈回来时,我打开门欢迎她进来。她参观完房间后,我看到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六年级,5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世纪公园。我一下车就跳了下来,冲进公园。
公园里的风景真的很美,树木繁茂,绿草如茵。弯弯曲曲的小径两旁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雕刻的石雕,有些雕像具有纪念意义;有的雕像吸引人驻足观看;其他的很耐人寻味…
往前走了一会儿,远远地看着一朵粉色,再往前走,原来是桃花!桃树一棵接一棵争艳,像一块夏虹,有的游客在桃树下拍照;有的欣赏桃花;也有游客在树下休息。
沿着小路走着,前面传来尖叫声。虽然距离很远,但是被我敏感的耳朵听到了。我拉着妈妈的手。“也许前面还有一场比赛。”。果然,我看到了不远处的操场。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高高的急流,载着人的小木船从高高的架子上俯冲下来;后面是海盗船,在高高低低的地方左右摇晃;最后还有一些类似碰碰车的小规模游戏。
我妈看到我搓着手,跃跃欲试,就对我说:“你想玩什么就去玩吧。”。现在我可以犯错了。有些游戏虽然没玩过,但是一点都不刺激,那些刺激的游戏我也玩过差不多不下十次。真的不知道该选什么。
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尖叫声再次响起,我环顾四周,发现摩天轮离这里很远。人们被绑在座位上。机器启动时,固定座周围的环铁开始转动,在几十米的高度绕轨道转动,看起来很刺激。
我毫不犹豫的买了票,但是我妈不敢坐,我只好自己体验。
坐在上面后,我用一根宽绳子固定好身体,机器启动,座椅转动,机器瞬间绕着轨道转。我一点也不害怕。当我出现的时候,我看到了妈妈鼓励的眼神,看到了围观者惊讶羡慕的眼神,我还是骄傲的。旁边的人一个个尖叫起来,我却平静的看着远处“跳动”的风景,意识到“突然,机器停在了空中。我看到天空中有很多人和树倒立着,豪华的马倒立着,而大地变成了蓝色,除了片片云彩,空无一人。机器再次沿着轨道滑动,但这次它越来越低。我知道只有三分钟的比赛就要结束了。
机器停了,我妈跑过来夸我比和我一起玩的大人们勇敢!说实话,没想到有这么大的胆子!
多么快乐而充实的一天。
清远街小学五年级有:天
(五年级,900字)
进入小学五年级后,日益紧张的生活节奏和激烈的竞争让我喘不过气来,一点也不开心。
我妈让我敞开心扉,寻找幸福。
来到小区的花园,那里春花盛开,绿中带点黄,显得很羞涩。桃花很快就要脱下五颜六色的衣服,换上绿叶,那几张笑脸依旧灿烂。诗歌并不能让我快乐,因为我总是想着作业和繁琐的烦恼。逛了一圈,还是不开心。
“尽量放松,转个弯。”妈妈还是说。我再次来到社区空地。“冷静点。”我对自己说。平静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嘈杂的工地也有自己的旋律,发现原来不平的土地也有自己的线条。
放下心来,用心去听,用心去观察。
(一年级,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