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故事的作文
在我的身上,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它们中有令人捧腹的、有令人辛酸的、有引人深思的……它们是一个个记忆的碎片,那么零散,又那么清晰。今天,我就拾起几个记忆的碎片,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故事吧。
我与书籍
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干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看书。”的确,看书是我最大的爱好。
从我未满一岁时翻过的《唐诗三百首》,到我三岁时得到的第一本画报,再到我第一次看的一篇纯文字的文学作品,又到我现在看的一本本原版的名著……我已经在书的海洋里游了很久很久。现在,我阅读的文字加起来应该有几百万字了吧。我会看曹雪芹原版的《红楼梦》,会看小仲马的《茶花女》,会看在同龄人眼里有些深奥难懂的书籍。青春小说、讽刺小说、校园小说、诗歌、散文,和那一本本厚厚的名著,都是我精神的寄托。我会在无聊时看书,在激动时看书,在忧愁时看书,在兴奋时看书……一本本书籍,让我体会到了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让我看到了当时人们的生活,让我从主人公的一个动作、一句话,都看出他们心里在想什么……通过看书,我变得更细腻、更感性、更理智、更快乐,我要感谢书籍,给了我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与音乐
有人曾经说过:“世界上最高尚的娱乐,一种是阅读,另一种则是音乐。”我与音乐自然也是分离不开的好朋友。
感谢我的父母,在我六岁的时候,一架钢琴几乎改变了我的命运。我开始接触音乐。一开始,我并不懂得欣赏,只是听着音响里的乐曲觉得很好玩,便嚷嚷着要学一门乐器,我选择了钢琴。在学习的历程中,我也走了不少弯路,经常看见钢琴便心里发怵。练琴实在很累,要协调双手,识谱,脚还要踩踏板,节奏、音准、力度都得卡得恰到好处。虽然弹出来后确实非常动听,但练习的过程是枯燥、漫长而艰辛的。我曾不止一次地想放弃学琴,但一想到父母在钢琴上对我巨大的投入,我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钢琴,也给了我很多很多。当你弹完一首曲子后,心里那种强烈的喜悦是怎么也掩饰不住的。你的心里会兴奋、快乐,胜利者的喜悦一直蔓延在心中。我会在曲子里沉醉。透过音符,我会听到无边无际的大海的咆哮,会听到鸟儿轻声的鸣叫,会看到平静的小河,会看到“哗哗”的溪流……一曲终了,余音还会在耳边环绕……
音乐是我的好朋友,我永远都不会离开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它们都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是童年中美好的回忆。这些记忆的碎片,我很珍惜。你呢?
瘦干的身材,高高的个子,黝黑的脸庞,眼睛深陷在眼窝里,好象失眠似得黑眼圈,总给人一种抑郁、伤感、倒霉、杯具的感觉!眼角纹抬头纹就更是把在脸上。这就是我的父亲,由于种种原因父亲和母亲离异了。但是,从那以后父亲对我就更是溺爱,生怕我受一点苦。
外面的大雨似乎有些抱怨似得,不停的哭泣。大概是在怨天妈妈对他不好把!“我真幸福,虽然我只有爸爸陪我,但是我依然沉浸在爱的海洋里,没准爸爸就在外面接我呢!”坐在教室的我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转着,笔尽情的享受窗外的美景。很快我们下课了,我按捺不住心中激动与喜悦,总想赶快见到爸爸急急忙忙收拾了书包就往外跑,外面的雨下着很大,雨这时似乎有些嫉妒,雨点也大了密集了。“爸,爸爸”我在校门口东张西望的找着父亲,但父亲和车的影子始终没有在我眼前出现。刚刚还兴奋激动我,一下子就变得心灰意冷,心中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就好像刚刚串起一串珍珠突然线断了珠子洒落一地的失落一样!泪,也流下来。这时的雨下的更大了起来,它似乎在对我刚刚的自豪进行讽刺,原本第一个出来的我,成了最后一个站在要门口的人,我心中总是充满希望希望我是错的。望着匆匆离去的同学们,希望也渐渐破碎,只好独自一人在雨点的击打下向家的方向走去。
不知怎么离家越近,一种怨恨的心情就越重,我擦干了眼泪,深呼吸把气喘匀,揉了揉深红的眼圈,尽量不让父亲察觉出我哭过的痕迹。“当当当”我很气愤的敲着门,用一种不满的语气叫着父亲给我开门。“怎么,土匪进窝拉?你就不能轻点,那是自己家的!”爸爸好象玩笑似的和我讲话,脸上总是挂着微笑,我望着父亲的脸,怒气不知怎么也消下了一半。“快,赶紧洗个澡,换换衣服,准备吃饭!”我爱搭不理的说了一声:“哦”心里还是十分的不满“现在,关心我,假惺惺……
我躺在床上,心中还在为下午的事而生气。不久,我便睡着了。可是不一会,我不知怎么的醒来了,发现父亲正在为我擦汗,不停地抚摸这我的脸庞,嘴里还念叨着“傻儿子,光长个子不长心,诶,我今天没接你,你生气了把,多锻炼锻炼你,对你有好处,长的胖胖的,真亲。好啦,睡吧。”说完父亲怕了拍我的脸蛋,便关灯睡下了。这是的我暖洋洋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流下来。心中充满了自责、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