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600作文
一个人有了理想就好像是找到了人生努力的方向,就像迷途的扁舟发现了灯塔一样,便会为之而努力奋斗。我也一样,有了理想,才能促使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才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我认为我对我的理想和梦想就不算太上心,不努力,不去奋斗。但是理想和梦想对我们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它可以使人奋发图强,努力的去学习,也就是说理想和梦想是动力!鼓励人们去努力的前进,前进,在前进!
我有这个梦想是因为,在我观看了影片《福尔摩斯》之后我被福尔摩斯的智慧和面对事情毫不畏惧、沉着冷静不慌不忙的临危不乱的性格所打动。所以我要向他学习。从此我的心里慢慢有了一个想法——长大了,我也要当向福尔摩斯一样的大侦探!也要破很多奇案、悬案。看到他在许多案件里想神仙一样。因为许多案件对于长人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但对于他来说就没有他破不了的案子。因为他破案从来都是认认真真不慌慌忙忙的!
但是我知道要实现这个梦想也不是十分简单的!因为我们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用加倍的努力来实现我这个理想。从现在开始我要抓紧现在的大好光阴在小学的最后一年里努力学习。抓紧学习每一门科学文化知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为我的梦想更近一个台阶——考上好的中学。这是我现在要努力的!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实现我这个梦想!
我有这个梦想,一来可以为人民服务,二来可以惩治坏人、使那些不法之徒落入法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用有我的智慧、我的才能让每一个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只有这样我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像福尔摩斯一样的,屡破奇案的大侦探。这个理想对于现在看起来难以实现,但是只要我努力奋斗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没有不能实现的梦想。
仰望天空,脚踏实地,埋下理想的种子,向着它生长的方向不断的努力,我坚信小种子也会变成参天大树。我要在人生的道路上点亮属于我的那盏灯。
每个人的理想都各不相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军事指挥官。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呢?因为现在很多国家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例如:阿富汗,伊拉克等等。如果我当上了军事指挥官,我就可以指挥军队,以最小的损失换来最大的胜利,解放一个又一个地区,造福人民。
说起军事方面,我最佩服的就是拿破仑了。他虽然有野心,但是他那天才的头脑和军事上的指挥能力,应该也就我国三国时期的诸葛亮能匹敌了。言归正传,成为军事指挥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我得有一个聪明的头脑。指挥指挥,顾名思义,就是让别人去做某一件事。战场上,生离死别的事常有发生,作为一名军事指挥官,应该及时想出一个方案。军事指挥官的天职,就是要以最小的牺牲换来最大的胜利,避免对国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我平时要多动脑,使脑袋变得灵活起来。遇到可以用多种方案解决的事情,我必须要以最快的速度计算出哪一项方案省时又省力。为将来我成为军事指挥官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个,就是我要有个强壮的身体。如果我当了军事指挥官,那也是个军人,如果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像什么话呀?所以,我平时要积极锻炼,晨练也要认真对待,不求看起来二头肌一块块凸出来,至少看起来不要病恹恹的。
最后一个就是我必须有渊博的知识。还要想想实际情况怎么样,地形适不适合战斗,不然一失足就会成千古恨,那就不是一个优秀的军事指挥官。所以,我现在要奋发图强,认真学习,每一节课都要认真对待,为我以后实现我的理想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我心目中,军事指挥官是一个非常崇高的职业。他们有勇有谋,为军队出谋划策,为国家减少了损失,带来了更多的利益。如果说成功有一条捷径,那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努力。我将为我的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