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
首先,感谢各位老师抽出时间参加本班的教师节演讲活动,谢谢你们!(鞠躬)
不知不觉已经上九年级了,以前,几乎每个节日我们都会有自己的庆祝方式。唯独教师节,被老师和同学们淡忘了。因为老师每天都要忙碌工作,根本不会在意何时是自己的节日。即使有有心的同学想出一些方法来报答老师,但也可能会遭到老师的婉拒。那么今年,就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报答老师的恩情吧。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引路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教育着我们,关心着我们。在你伤心时,他们会耐心询问,柔声安慰;在你犯错时,他们会轻声呵斥,认真引导;在你取得进步时,他们会为你高兴,但仍会教你谦逊,鼓励你前行……
或许有时,他们的教育伴随着唠叨,但谁又能肯定地说唠叨就不是一种爱呢?要记住:忠言逆耳利于行。不是出于对我们的责任和关爱,他们有谁愿意为了小事白费口舌呢?
有的同学或许会因为老师训斥自己就顶撞老师,是,谁被批评心里都不好受。但换位想想,老师们和我们一样,也是人。他们也会感到委屈,也会抱怨生活不公,但他们从不会把脾气牵扯到我们身上,纵然有再多心事,到了课堂上,他们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里。这又何尝不是对我们的一种爱呢?
其实,老师对我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值得我们去思考。虽然他们不是哲学家,但他们总会用尽毕生所学去教导我们,感化我们。我想,只有做到把老师的每句话都当做一种恩赐,才能真正长大吧!
今天是个特别的节日,是属于老师们的节日,对你们的感激千言万语也道不尽,只有一句简短的话:老师,你们辛苦了,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