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高举五四火炬,争做优秀青年》。
历史将铭记这一天:1919年5月4日,无数中国青年走上街头,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国家的希望,他们满腔热血,他们一身正气,他们义无反顾,组成_的队伍,站在时代的前方。
美哉青年中国,壮哉中国青年。
他们或与我们同龄,或比我们大几岁,但他们都与我们一样,有着满腔的热血,有着美丽的向往。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
镜头将鼎革在这一天:20__年8月8日,无数中国人聚焦于一个伟大的身影,他就是李宁。他高举祥云,矫健地向前,再次引领我们重温圣火传递的每一处大江南北:每位中国人传递时自豪的微笑,每位中国人加油时自豪的呐喊,一一展现,一一回响。李宁手中的熊熊火炬更是燃烧了我们青年心中更旺的火焰:传承奥运的青春风采,传承祖国的青春风采!
还记得吗?当_分子欲夺下奥运火炬时,金晶柔弱的双手爆发出的惊人力量?
还记得吗?当巴黎群众举着诬蔑中国的旗子时,那个年轻女孩掩面发出的抽泣?
圣火激荡,情感喷放,信念永恒,青春不老!
时代也正谱写这一刻:20__年5月4日,这个意义深远的特殊时刻,我们正沿着前人的脚步笃定地走着,走着: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怀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坚定一个永恒的新年,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首先请热爱自己的祖国!
所以,请大家,请在站的每一位青年,从这一个星期开始,从这一天开始,从这一刻开始,从此扬帆,从此起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