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关于青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或心酸或窃喜的心事。
就像现在,我站在这里,站在我的大学里,站在曾经无数次想要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却发现自己愈发怀念高中的时光......
那年,我还站在高考面前低头啃书,如今,为即将到来的考试与惰性战斗;
那年,我还在一睁眼就能看到雪白天花板的小床上强记马上就要听写的单词,如今,却总坐在在层层蚊帐里敲着键盘码字;
那年,我还幻想着上了大学会多自由,如今,却在自由中为我自己的未来拼搏;
那年,我的面前只有一条路——大学,我能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如今,眼前出现了好多条路,却茫然不知如何迈出下一步;
那年,我可以在清晨的上学路上自言自语的回忆前天晚上复习的文综内容,如今,我却在完成了晨跑后不愿那么早起床了;
那年,我可以肆意叫喊着自己还未成年去刺激一帮自称“老了”的20岁青年,如今,我却也成为了他们。
两年了,没有了老爸清晨“起床了”的唤醒,没有了妈妈深夜给我煮的牛奶和关切的眼神,没有了半夜躲在被子里看小说的刺激,没有了熬夜到凌晨的成就感,没有了趁老妈去买菜偷看电视的紧张,没有了疯狂写卷子的冲劲和,没有了每天晚饭后和爸妈一起聊天的闲情逸致,没有了每天早读课对答案抄作业的健笔如飞,没有了频繁的考试,更没有与时俱进从未消失的小纸条,没有了自习课觉得时间很充实的舒心,没有了各种辅导书,考前检测,更没有了每每成绩单发下后暗下决心考江南十校的怨念,没有了,这一切全都没有了......
其实,只是一两年的时间而已,为什么我好像已经走出原来的生活,来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每天都可以玩到以前梦寐以求的电脑,甚至有属于我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每天绕着学校走圈子权当散步,可以在12点之前吃上午饭,也不用像以前一样等7点才能到家吃上晚饭,需要自己洗衣服,自己操心明天穿什么才不会冷着热着,需要自己时不时去采购水果、生活用品,体会到钱真是个不经花的东西,需要自己提醒自己为gpa努力……我应该是长大了的吧,虽然还是经常任性的发发小脾气,还是会不自制的看书看到一半去看视频,但是,我也是时候应该长大了。
两年的时间,不足以改变什么,却又似乎什么都变了。年华不堪摘,我只能在流年的平行线上镌刻自己的人生。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翻阅这些曾经的回忆,回味这些青春的故事。到那时,又会有怎样天翻地覆的变化呢?
有时想到自己以后的人生,不免为现在的情况发愁。是考研,出国,找工作还是考公务员?是去四大,银行,外企还是法院......?面对如此多的选择我会突然感觉手足无措,迷茫彷徨!上海之大,哪里又是我的归宿?以自己现在的能力阅历又是否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这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时常会令曾经没心没肺的我许久无法入睡......
于是有人选择了堕落,自暴自弃,也同样有很多人毅然顺着选定的路坚持走下去,努力着成长,心怀希望!
没错,我们会感到迷茫,可是,又有谁的青春不曾迷茫?谁的青春不是充满着未知?
青春是我们最大的赌注,拥有它,我们可以热血的去追求一切自己向往的东西,但请记得:我们可以迷茫,但永远不要迷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