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__:
在当今的物质横流社会,谁都离不开money,所以,有人会说:金钱不是万能,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那所谓的“金钱”它是什么呢?有人说:金钱是一把钥匙,它能打开通往贿赂犯罪之路的大门;也有人说:金钱是一面魔镜,它能照射出人性的贪婪;而哲学家说:“金钱是一个债主,借你一刻钟的欢悦,让你付上一世的不幸。”可即便是如此,我们也不能否定金钱在经济生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那么,金钱对我们有什么用呢?
挪威剧作家易人生说过:“金钱能买来食物,却买不来食欲;金钱能买来药品,却买不来健康;钱能买来熟人,却买不来朋友;钱能用来奉承,却带不来信赖……”
而且我们的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钱。还有,我们学习所需的辅导书,出门旅游和创建企业或公司周转等等方面不能没有钱。特别点明,金钱也能使我们去帮助他人。既然它对我们这么有用,那么,我们应怎样使用它呢?
合理、正确的使用钱,把它花在该花的地方,那么,我们就是金钱的主人;但如果不规划,不合理的使用钱,把它花在一些奢侈的地方,那么我们就是金钱的奴隶。
养成合理用钱的习惯,有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指导我们理性地对待金钱,通过合乎道德与法律的正当途径挣钱,把钱用到有利于国家社会,有利于他人的地方,用到有利于全面发展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我们的灵魂更纯洁,道德更高尚,人生更有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