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阵秋风吹过,带走了桂花那迷人的香气,就好似秋姑娘带走夏伯伯,换来秋高气爽的好日子。“跳蚤书市”的到来也给学生们的脸上添上了快乐的笑容。
我一进教室,发现热闹极了:“谁要糖果?5元一根!”“谁要玩具?2元一个!”“谁要水笔?一元一支!”“……”这些家伙,竟然买起了杂货!哼!
终于熬到了下午,跳蚤书市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唉!真是度“秒”如年啊!终于开始了,我摆好书本,开始“赚钱”。我的第一个“顾客”是一位面貌美丽的大姐,她看中了一本《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本来我准备卖给她10元,可她讨价还价我只好降价,变化8元钱,这才合了她的心意。我正要把手中的“钞票”藏进钱包,结果,又有一个大哥哥,来买书了,我来不及藏钱直接把钱一抓,问:“你要什么书?”他指了指那本《时代广场的蟋蟀》,我回答:“嗯,7元。”“这本这么贵呀!”他惊叹道,我点点头。他看着那本书,眼睛里亮出光芒。他只好走了,结果,又有几个姐姐来买书了,我马上拿出了一本书,对她们说:“姐姐,你这本书要吗?很好看的!还有糖果送喔!”她们其中一个姐姐翻了翻书,决定买下这本书。就这样,我“大赚”了一笔。
我准备去买书了,发现操场上非常热闹,有许多穿着奇形怪状的服装的人,有海盗船长,有魔法师、有蜘蛛侠……哈哈!电视里的人都跑了出来!转了一圈,我买到了《后悔药》、《森林里的小木屋》、《仙子蜜儿》这三本书,真是好啊!
跳蚤书市结束后,我计算了一下,结果发现,我才赚了19元!可是爸爸说:“跳蚤书市主要不是赚钱,而是去买回你想要,你觉得好看的书,你要知道书比钱重要喔!”听了爸爸这番话,我不难过了,因为我买回了我真正想要的书。
今天,跳蚤书市,我得到的不仅仅只有那19元钱,我收获了比钱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