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我没有渊博的学识,没有积累很多华丽的词汇和丰富的语句,我只会用朴实的文字,来写出我最真实的内心世界。这两年,经历了许多事,也读懂了一些人。一路走过来,让我感触很深。人生道路上充满了坎坷,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当你因为自己图一时玩乐而做出错误的选择,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当初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有人常常问我长大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是个好问题,经过这两年的经历,我想我明白我应该去做什么样的人了。如果现在有人问我长大以后我要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会去做一个能为社会做贡献的人,做一个能孝顺父母,敢于去承担自己的责任的人。人生中有些东西是不可强求的。对于那些得到的就去好好珍惜,失去的也不要留念。人生其实是丰富多彩的。面对困难,要选择坚强,遇到问题,要学会自己解决。痛苦快乐都是一天,与其每天愁容满面,不如快乐的去过每一天。曾经的曾经,有那么多曾经吗?如果的如果,有那么多如果吗?过去的它属于历史,属于我们的是未来,时间的车轮不停的转动,茫然我已经十四岁了。孔子十五岁开始立志学习,真的很惭愧,前几年因为我的不懂事,而害得一家人都被自己所拖累。其实每个人都是岁月的过客,岁月你带不来,拿不走,也买不到。既然过去的时光它属于历史,那我们就要加倍珍惜属于我们的未来。让以前那些不懂事的日子如流星滑过,不留一丝痕迹。初秋的中午,太阳很是耀眼,仰望天空中朵朵白云,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笑脸……
我从书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刚二十出头的男子因为炒股赔了钱,便想不开。从四楼跳了下去。当他到第三楼时,看见那家人因为负债累累而被人搬光了所有东西,还被房主赶出门外。第二楼,夫妇两个大打出手,男子一怒之下抡起菜刀将要砍去,小儿子正在大哭。第一楼,一个赌鬼争抢夺着他妻子辛苦赚来的钱,并对着妻子又打又骂。看到这些,他忽然觉得其实自己活得很好。至少,自己有一间屋子,而且,上无老下无小,凭着剩下的一点钱,他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一片天。但,死神是不会可怜任何人的。悔悟已经来不及了,他重重的摔到了地板上。所有看到他死状的人都觉得自己活得很好。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感叹:是啊!活着真好。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只要活着,就有一线希望。
汶川大地震,让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但他们仍然坚强的活了下来。即使是最后一刻,他们也不曾放弃。而我们,幸运的活了下来,没有受到一丝伤害。是否应该感谢上苍呢?
试问,当你看到那些山区的孩子们一个个捧着书本如饥似渴的神情。你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的忏愧吗?仔细想想我们曾经活过的十多年,都做过哪些令我们自己内心快乐的事。一直以来,我们都好像一个傀儡,任由大人的摆布。帮大人做事,根本就没有把他们当成是我们自己的责任。于是,混过一天又一天。而真正有意义的事又做过几件呢?
从现在起,我们要为自己而活。人生是自己的,作为一个活着的幸运儿,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责任,让人生绽放光彩!
有的人说:人生就是一台戏,每个人在台上都是主角。这句话不假。
但我对人生的理解可不是这样,(.)我眼中的人生就是一场游戏,你玩它的态度决定你的命运,每个人生下来,智商品德都是一样的,随后我们被上帝要求玩个游戏。所以,我们就开始了人生,从呱呱坠地到年少的无知,再到青年的轻狂,然后我们步入成年人的行列,最后的一种就是老者的淡定,随后就是死亡的来临,也就是这个游戏的结束,其中我们经历的风风雨雨都是构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应该从容面对。
有的人对人生很专注,便很努力奋斗,最后面对死神的来临,他会从容的说:人生无悔了!有的人对此不在意,年轻时得过且过的活着,老年了后悔,可惜为时已晚,时光不在回来,只能遗憾地面对死神的惩罚。
在说说人生的意义:社会上的人有一部分为了自己的名利,虚荣心,而去勾心斗角地争夺,他们想过没有,他们死后不是照样进棺材,而带不走任何东西,那为什么要争呢?我们不如去追求精神的财富,让自己的灵魂得到生华,你会觉得会很有意义,其实有些人怪上帝没有给他一个美丽的脸庞,和完美的身材,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因为上帝给了我们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便能看到了美好的景色,上帝给我们耳朵,我们便可以聆听世界美妙的声音,这不是人生之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