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个五彩缤纷的调色板,载着我的欢笑、载着我的喜悦,蘸上我们活泼好动的童心,为我们的初三生活平添了几分乐趣和生气。
秋风真的很无情。冬天到了,唯独窗外那一株梅仍傲立寒风中。枝头缀满星星点点的小黄花,芬芳四溢。讲台上,老师讲得特投入上劲,我的心却按捺不住了,这么可爱的花儿,要是能据为己有,光天化日,人多眼杂,搞不好东窗事发,那可不好了!只好望梅兴叹,悻悻而去。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一节晚自习下课,我俩偷偷摸摸地溜出教室,找到几枝上好梅条。同桌自告奋勇爬树摘梅,我则义不容辞干起了盯梢的差事。不料,同桌刚摇摇晃晃攀上树,我就看见班主任卫老师正大步流星向这边走来,尽管是黑夜,但在皎洁的月光下他应该不难发现我们,我赶紧示警:“糟了,卫老师来了!”同桌一下慌了,身子一抖,随手扯下一根梅条,然后一跃而下。“快跑!”我俩拔腿就跑,遗憾的是,她向右跑,我向左跑,随着两声“哎哟!”我俩的面部亲密接触,随即我俩重重地倒在了地上。碰得鼻青脸肿的我们顾不得疼痛,捂着脸抓着那根残缺不堪的枝条,飞速奔回了教室。这次行动虽然以失败告终并且受伤严重,但一回想起,我们俩就哈哈大笑。
还有一件糗事也让全班同学连笑了几天。那得追溯到不久前的一节语文自习课上。莫老师让我们写练习册,他则一组一组地巡视,趁着他离我们还远,同桌偷偷摸摸地从抽屉里摸出一大袋凉拌豆皮和一双筷子,“我没吃晚饭,肚子饿得不行了,你也来几块?”同桌一边瞟瞟老师,一边说。嘴馋的我欣然同意。当我们正沉浸在美食中,却瞄见莫老师正往我们这边走来,我俩迅速地将嘴里的豆皮吞下去,然后急速地将“赃物”塞进抽屉里。刚松了一口气。没料想,莫老师走到我们面前时那双筷子却毫不争气地落在地上,并且准确无误地弹到了莫老师的脚背上。天啊!我的心刹时紧了,脸“刷”地白了忽而又胀得通红,汗毛也竖了起来。哎呀,我苦心经营的淑女形象啊!果然,莫老师生气地开训“是不是骂挨少了”全班同学的那个笑声呀,差点儿掀翻了房顶!
一摞摞厚书,一叠叠做不完练习卷,使初三的底色单调乏味。但我们仍然可以用我们的欢笑绘出一幅幅活泼天真的儿童画;用我们对大自然的感知绘出一幅幅优美动人的水墨画;用我们夸张的大笑和行为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初中的生活并不一帆风顺,正如成长不可能只有乐没有痛。初中生活是多姿的、多彩的。它就像我的零食罐里的零食一样,味道独特又令人难以忘怀。别急,听我给你慢慢道来。
青涩的柠檬
“该死的,值日生都走了,谁来打扫教室?”好朋友又开始抱怨了。“我们两个一起干,准能干完!下次把他们好好骂骂,解解气就行了。”无奈,我提议。很快,教室就打扫干净了。这还不容易?!为集体做事,我有些小自豪。事儿很快就传到老师的耳朵里去了。在下午的班会课上,老师严厉地批评了逃跑的值日生。随即有指出有同学很有集体荣誉感地打扫了卫生。我心里兴奋极了。“让我们把掌声送给”老师洪亮的声音响起。只有一位同学吗?同学们纷纷朝好友望去,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好友在掌声的包围下显得很高兴。我的掌声也许最热烈,好友看见了我,朝我看来,她的眼神里有什么?歉意、复杂?还是什么,我看不懂!那我是什么,小丑吗?!我也付出了,为什么只能被冷落一旁?
一股酸涩在我心里荡漾开来,这是柠檬的味道吧,真酸呢。我拼命地闭上眼,拼命地咂嘴。可这样有什么用,只是让眼泪更容易流出来而已。
香甜的菠萝蜜
刚下课,我在校园里面走走逛逛。看到一大群人围在告示栏前高声讨论,心里疑惑这是怎么一回事。但又懒得去参与他们。这时,同班同学小绰跑过来兴冲冲地对我说“慧佳,看了没,你是二等奖呢!太棒了!”“啊。”我有些吃惊“谢谢啊。”我努力了半年的画作得奖了!太棒了!我忍不住笑了起来。花儿多香啊!蓝天多蓝啊!我就像吃了块菠萝蜜,心里的那个甜哟,喝了再多的水也解不了的渴。
种豆永远不会得瓜。只有度过了春季的忙碌和辛苦,夏日的坚持,才能迎来春天收获的季节。
苦瓜凉片
中考要考女子800米的消息在一夜之间传遍了整个校园,也改变了我原本平静如水的生活。消息就像一团火,点燃了我心中的炸弹。要知道,我在体育方面可并不那么在行。为了以后的中考成绩,我拼了!下课了,我不再和同学们一起说说笑笑嬉戏打闹,而是孤身一人奔向操场。我拼命地跑,拼命地跑,汗水顺着脸颊而下,我永不停下!
但愿我的付出能在中考的时候给我带来不错的音讯。就像苦瓜凉片一样,能够挽回我的健康。
辛辣的芥末
在岁月的磨练下,我取得了老师的信任,成为了班干部。可谁知道,在我负责的第一件事上,就栽了个跟头。新学期开始,要收资料费,这事由我负责。开始我做得很好,有条理,我将钱收在一个信封里。可当我把信封拿给老师时,我傻了眼。信封里面只有零零碎碎的毛毛角角。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弄不明白。都怪我没保管好钱,给弄丢了。老师知道了,忍不住怒火,朝我劈头盖脸地批评了两句。我就想被人硬塞了口芥末一样。鼻子呛得难受,不敢大口呼气,也不能不呼吸,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口腔里的辣味一直辣到肠子里。我浑身不舒服,眼泪不争气就出来了。
但是,像芥末这种东西,只有尝了一次,才知道味道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