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读完了《青铜葵花》这本书后,顿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觉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也让我感受到了,小巨人要经历痛苦过后,才能成为大巨人。
?青铜葵花》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葵花的父亲带着年仅7岁的葵花来到了一个小村庄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认识了青铜。从此,俩人在无声的世界里以兄妹相称并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但是,美好的日子并不久远,在葵花12岁的那年,残酷的命运又将葵花召回了那个属于她的城市。从此以后,青铜就天天来到芦苇荡边,遥望着妹妹葵花生活的地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葵花回来了,而青铜也会说话了,虽然说得口齿不清。
在我读完这本书后,我不小心,读到了这样一段话:
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
而《青天葵花》所讲的就是这个意思。
?青铜葵花》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叫葵花的城里小女孩,跟随她的爸爸到了乡下去劳动。葵花在那里认识了一个与她差不多大小,名叫青铜的乡下小男孩。一天早上,葵花的爸爸划船到河对岸的一片葵花田里去画葵花,可是当他划船返回时,突然刮来了龙卷风。把他画的葵花全部卷了起来,又全部掉到了水里,他伸手去捡画,结果一不小心掉到了河里,几分钟后,人们只找到了船、画和画夹。
葵花成了孤儿,人们想在河对岸的大麦地村找个人家收养葵花,他们都很喜欢葵花,可葵花选择了青铜一家。他们家不富裕,但生活得很快乐。
几年后,有几个城里人要接她回去,她不愿意。爸爸妈妈也不愿意,青铜更不愿意。可是爸爸妈妈却为了葵花的前途,硬把她推上了大船走了。葵花最终还是回到了城里。
读完《青铜葵花》这本书,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人生像是一次旅行,每一个阶段会有不同的同路人,但是,道路却终究各不相同。对于曾经同行过的朋友和亲人,要心怀感激,如果分离,也要彼此祝福,快乐地活下去。
读完后,我感悟到了:苦难几乎永恒,每一个时代都有苦难,人类的历史其实就是苦难的历史,没有任何时代没有苦难,而且这个历史还会延伸。你也许会问:“那这么多的苦难,我们需要什么?”我们需要的是面对苦难的那种处变不惊的风度。
这世上有两位姊妹,她们就是快乐与痛苦。虽然快乐十分美好,但我们还是应该正视痛苦,尊敬痛苦。
能体味痛苦与快乐的人,才能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罗曼。罗兰
今天,我阅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
该书主要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五岁那年因为一场大火变成了哑巴。女孩叫葵花,本住在城里,后来母亲去世,爸爸带着她到了农村工作。爸爸由于一次船难而失踪,于是,她与农村的青铜成了兄妹,一起成长。一路上他们经历了许多苦难。在葵花12岁那年,城里人把她召回城里,青铜从此常常眺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这是一部曹文轩纯美小说,这是一部感动人心的长篇小说!讲述了一个城里的女孩——葵花和乡村的一个哑巴男孩——青铜的感人生活!青铜家是大麦地最穷的人家,他付不起学费和生活费,种地经历过蝗灾,水灾又淹没了他们的家,历经磨难,但是他们却不气馁,靠顽强的毅力度过了这些困难。我认为青铜家虽穷,却有顽强的毅力。
葵花虽小,但却乖巧、可爱、爱学习。他们两人的兄妹情谊催人泪下。
文章讲述了一个不爱哭的教师在看过《青铜葵花》后,被青铜和葵花那深深的兄妹感情所打动了,哑巴哥哥天天都要在村门口等待他的妹妹放学回家,哥哥虽与妹妹血统不一样,但是,他们却亲如手足。
看完作者写的文章,我深深的被打动了,像我一样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是体会不到那个时候的困难与感人的兄妹之情、互相关照的感人场面的。所以我们要像作者所说的那样,多去读一些那个时代的书以丰富我们的阅历,感受那个时代的感人场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