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纯真留住作文
坐在窗边,望着窗外,我被那些美好的事物所吸引。静静的,静静的,我回想起了上半学期快乐、朝气、纯真的我们,那时的我们虽有悲伤与忧愁,但都会被我们这些同学们所消除。想起那时的我们,我落泪了,我真的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希望时间永远停止在那一刻。
现在,快乐、朝气、纯真已不属于我们,属于我们的只有那些忧愁与憎恨,我们对同学憎恨,对朋友憎恨,对老师憎恨。现在的教室没有了活跃的气氛,每天都是死气沉沉的,下课了,听不到同学们玩耍嬉戏的欢声笑语,只能听到那大大小小的打骂声。
所有的经历告诉我,每学年的上半学期总是精彩的,而到了下半学期,由于同学们都熟悉了,所以他们之间出现了爱恨情仇。
我不禁感叹道:难道人们熟悉了以后都会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但我也不相信。
在此,我想对我的同学们说:同学们,因为缘分,我们相聚,我们应该珍惜这种缘分,不要在这剩下的100多天里,我们班还是那样分帮分派,同学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欢声笑语总会属于我们的!
珍惜这种缘分吧!
因为缘分,我们相聚,48张年轻的面孔,48颗激动的心,带着同一个美丽的梦想,组成了这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集体。
同学们,趁心在跳,请珍惜,珍惜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除了正面理解“纯真”外,思考深刻的学生还可以运用“纯真”的比喻意,比如,在城市建设中保护自然,给我们的生活留下一份纯真;在少年服装设计上希望能更关注少年特点,不要把少年衣着成人化,也是要保留一份纯真等等,只要能开阔思路,这个题目也不是特别难。
儿时的我们,天真、活泼、可爱。我们没有太多太多的心计,我们不懂的勾心斗角,我们只会一起拥有童年的快乐,我们在一起开心的玩耍,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我们会把自己的好东西去分享给好朋友,我们一起享受快乐,我们一起闯祸,一起受惩罚。我们有最纯真的感情,没有欺骗,没有隔阂,我们虽小,但也懂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如今的我们,虚伪、贪婪、自私,我们失去了儿时的纯真,我们只在乎着自己的利益,把他人置之度外。我们之间增添了一堵无形的城墙,我们彼此变得好陌生。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怎样去对付别人,打败别人。我们只有竞争,那份纯真早已被那风儿吹走,吹得无影无踪,我们就如战场上的敌人,冷漠、无情、针锋相对,。仿佛把别人比下去才是自己的使命,现在我们有福我享,有难你当,谁还会估计谁?
我与我的朋友小怡从小就是好朋友,儿时,我们两个感情最深,胜似亲姐妹。我们儿时最要好了,整天形影不离,无论到哪,无论做什么,你看到的都会是两个人,家长们说我们都黏糊的快成一个人了。我们感觉我们会是这个世上最快乐、最幸福的小伙伴。
记得八岁那年,我和小怡一起去商店买雪糕,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碰到了邻居家的小胖,他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要抢小怡的雪糕,气的小怡大哭。小怡一哭,我不高兴了,便冲向小胖,别看我又矮又小,可我力气大,我使劲一推,他倒在了地上,我立马骑在他身上左一拳,右一拳,不一会竟把他打哭了。我吓得拉起小怡就往家跑,我们躲在屋子里不敢出来。果然不出我所料,小胖的妈妈真的带着他找上门来了,看到那个鼻青脸肿的手下败将,我不禁想笑。母亲把我们叫了出来,很严厉的询问我们怎么回事,我说我打了他,把他打哭了。母亲一听顿时怒气从天,给小胖的妈又是低头又是哈腰的,看到母亲这样,我忍不住了,气冲冲的走到小胖妈面前大吼道:“我们凭什么给你道歉啊,是你家儿子先抢小怡的雪糕,我才打他的,谁知他那么不经打!”母亲看我还敢犟嘴,扬起手就要打,小怡马上跑过来替我害了一巴掌,我当时就蒙了,小怡含着泪说:“姨,小胖不是她打的,是我打的。”我立即反驳:“胡说,明明就是我打的!”她又立即接过来说:“不是、不是,是我打的啊!”小胖妈说:“哎呀,算了吧,你们小不懂事,我就不计较了,咱们还是邻居呢,只是以后可别在这么胡闹了。”
小胖妈走后,母亲看着我们这两个不省心的孩子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们去在窃笑。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长大了,也懂事了。然而我与小怡的友谊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去了。我们之间变得很陌生了,甚至见了面也不说话,她不再和我要好了。我很伤心,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她还挑拨我和我同学之间的关系,使我的朋友一个个离我而去。我终于忍不住当面去问她了,而她的回答让我的心几乎要碎了,她说“她讨厌我,她不愿意我有这么多朋友,弄得没有一个人和她玩儿了,老师也是偏向我而不喜欢她”我哭着对她说:“不是的,不是你所想的那样的,我们拥有的都一样多,我不比你多。你还记得儿时的快乐吗?我们一起闯祸,一起承担,我们每天都形影不离的在一起玩耍,你还记得我门打小胖的那次吗?你还替我挨了一巴掌呢!”谁知她无趣的说:“儿时得我们都太傻了,没有脑筋,现在我们都长大了,都懂得一些道理了,你就不要再生活在那无知、可笑的童年中了,现在我们各走各的路,我们只会成为战场的敌人!”
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我童年的纯真真的不存在了吗?一个人的纯真真的可以被时间消磨掉吗?不,我不相信,我不想,永远都不想失去那份纯真,我一定要用我的心去扞卫那份纯真,我一定会留住这份纯真,我相信,一个人的纯真是任何东西都磨灭不掉的,留住那份纯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