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亲情类的满分作文
昨晚去超市,妈妈又买了几瓶糖水橘子,打算给阿太(妈妈的奶奶)送过去。
“阿太不是有糖尿病吗?你怎么又买这个给她?她又不能多吃!”我不解。
“唉,我讲个故事给你听你就明白了!”妈妈叹了口气,脸上的神情很忧伤。难道买糖水橘子也有什么故事?
“说到糖水橘子,那时妈妈刚参加工作,工资不高,妈妈的爷爷也还在,但已卧病多年,二老知道几个子女负担都不轻,平时吃用都很节俭,能省则省。家里有电视,但爷爷宁愿每天呆坐在床上,也不愿多看电视,怕费电……
“有一年夏天,天气很热。我买了一瓶糖水橘子过去,爷爷不舍得一下就吃完,过了两天拿出来再吃时,橘子已经霉变了。他舍不得扔掉,就让奶奶在水里冲洗一下再吃……”妈妈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
“就在奶奶冲洗的时候,我进去了,看到奶奶在洗糖水橘子,我觉得很奇怪,这个洗过了再吃还有什么味道?奶奶说:‘这几天你爷爷一直没胃口,什么都不想吃,吃你买来的糖水橘子居然就开胃了,说是吃了眼睛都亮了一下。可那天没舍得吃完,才两天就霉了!扔掉太可惜,洗洗还能吃!’奶奶边洗边说。
“什么?发霉了还要吃?本来就有病,再吃坏肚子怎么办?我又心疼又无奈,流着眼泪从奶奶手里一把夺过那些霉变的橘子扔到垃圾桶里……第二天,我到超市一口气买了好几瓶糖水橘子拿过去。”
原来如此!怪不得妈妈每次去超市都要买糖水橘子,怪不得妈妈跟我讲“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时总是那么严肃……
关于妈妈和阿太之间的故事还有很多,包括儿时阿太用火笼煨胖豆给她吃、在灶膛里煨红薯给她解馋、从买菜钱中省出钱来给她买糖饼……妈妈是二老帮着带大的,阿太对她的好,她一点一滴都记着。所以,阿太生病住院的时候,尽管有保姆照顾,妈妈还是连续请假5天亲自在病床前服侍;阿太喜欢牛肉粉丝和小笼包,只要一有空,妈妈就打包送过去;每年夏季,妈妈都把阿太的电费交足,以免阿太为省电费而不开空调;阿太体弱多病,每年的医药费爸妈总是毫不犹豫地往外掏……
这些故事都是妈妈对我进行慈孝教育的教材,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有时亲情就像一坚硬的墙,可以依靠、有时又像把伞可以为你遮风避雨、有时又像一团火,可以在你寒冷时带来温暖。
我不止一次的感受着亲情,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尽管已过去四个多月了可当天的景象时时刻刻的在我记忆中重演。是因为前一天我用了过量的西药造成了我难忘的痛苦。可在亲情面前痛苦始终缓解了。
那天早晨刚吃完早餐不久胸口有了一种火辣辣的感觉,告诉了爸爸。“或许是因为在是吃多了辣椒而已,暂时喝点凉水吧。”他尽管这么说可额头上的皱纹却舒展不开,一旁看电视时不时充满关怀的眼神看着我。将近二十多分钟后我的胸口变得疼痛起来,痛的只想在地上打滚,连话都说不出来。
爸爸变得紧张起来打电话叫自己的朋友,准备送我去医院。说话说得很仓促交代事情后连个客套话都来不及说了电话。同事无奈之下把这件事告诉了正赶往长沙出差的妈妈,想让她同出主意。可妈心慌慌的毫无顾忌的转头回来。
这是喉咙肿了痰堵住了喉咙难受急了。车已到了楼下爸爸赶紧把我背到了车上,车一边开着爸爸以便联系着在医院当医生的伯伯,直接挂了号。又过去了十多分钟,已没原来那么痛苦了只是皮肤瘙痒了起来长出了一个又一个包。
这时爸爸才知道原因,又来我是严重的过敏。我也舒了口气,我还以为我得了什么怪病呢?可谁有知道接下来我又会有什么反应呢?
到了那儿爸爸拿着我的病历与医生谈话,我躺在了外面的凳子上。没想到妈妈就感来了,一副焦急的样子一边发出一阵阵气喘吁吁的声音。什么话也没有说用慈祥而痛心的眼神望着我,我能感受到妈妈手心的温暖。
接着吃了医生开的药包一个个消失了,渐渐的不痒了。爸爸妈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可不料到了中午包又长了起来,手臂上、背上长便了闹都挠不过来。爸爸妈妈的笑容顿时消失了又皱起了眉头。
给我看病的医生赶紧把送到了急诊部搭吊针我一下午都躺在了病床上,爸爸时时刻刻都守在了我身边。妈妈买了一盒粥用勺子细心的喂着我。终于熬过聊一个寂寞的下午,打完了吊针。
爸爸妈妈的愁眉总算舒展了。
这次让我感受到了关键时刻亲情的力量,也让我知道其实亲情一直洋溢在我们身边呵护着我们不要不以为然,要懂得珍惜珍惜。
亲情是岳飞的母亲满怀期望地在其背上刻下“精忠报国”,是孟子的母亲为其更好的成长而费尽苦心地“三迁”,是朱自清父亲翻越栅栏时留下的那个蹒跚的背影。亲情无时不在,它容忍着人们的遗忘和把它看作理所应当。我们就这样享受着父母给予的爱,固执地霸占着,剥夺了他们的青春,将他们的辛劳变成我们饱腹蔽体的物品,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们朝气的青春,还往往去抱怨他们的忠言,抱怨他们的谆谆教诲。我想,只有等到我们身为父母,只有等到自己养儿育女的那一天,才会了解为人父母的那种心情,生活的步履过于匆忙而使我们忘却了对身边的亲人说一些感激的只言片语,往往等到我们觉察到时已经后悔莫及。现在,不妨让我们停下脚步,怀着一枚感恩的心,对他们说一声感谢,感谢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间,感谢他们培育我们健康成长,感谢他们让我们得到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暴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亲情是黑暗里的一盏灯;为我们找到前进的道路;亲情是寒冷天气中的一把火,为我们驱除寒冷;亲情还是失败时一句安慰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记得今年的一个雨天,恰逢是期末考试公布成绩的那天,也许是考试时的马虎,也许是平时不努力,总而言之,我破天荒地考了年级一百七十七名。我无颜面对期盼中的父亲,更无法面对每天为我辛勤付出的母亲,回家的路上,泪水伴着雨水倾泻而下,我没有勇气按响家中的门铃,在雨中徘徊着,瑟瑟发抖。猛然间,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视线,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跑过去,紧紧地抱住妈妈,妈妈擦了擦我额头上的雨水,坚定地对我说:“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俗话说,知子莫若母,此刻,我才发现,母亲是那样的了解我,理解我,支持我,爱护我,我没有理由不振作。我重新擦干泪水,一字一句地对妈妈说:“妈妈,相信你的女儿,一定是最出色的!”
还有一次是发生在高一那一年,记得那是在星期一的早晨,母亲让我多穿一点衣服和别忘了带伞,可我看了看阳光明媚的天气,说什么也不愿意穿个挂子还冲母亲埋怨了一顿,大热天的你让我穿褂子想把我热出痱子来啊。我连看都没看一眼褂子和伞,就上学去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第四节课,天空就乌云密布了,天空黑的好似晚上,心想糟了,早知道就听母亲的话了吧!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感到寒风刺骨,冻的牙齿都打哆嗦。眼看着别人的父母都来接自己的孩子,心想母亲可能不来了吧!可是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母亲您怎么会来接我呢,她说一堆话可我一句也没听进去,看到母亲双鬓的白发和爬上脸的皱纹,心里突然有说不出的滋味,母亲把满头的黑发给了我,只留下两鬓斑白;母亲又把挺直的腰杆给了我,只留下了他们那弯曲的腰背;母亲还把他们自己的美丽容颜给了我。……这些不都是亲情吗?不都是父母对我的感情吗?
亲情,旧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