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福州被誉为榕城,是个美丽的城市,而整个城市正因为什么人们的文明行为而显得愈加美丽。
暑假的一个炎热的中午,大地被烈日炙烤着,树上的知了也因这热情如火的天气而声嘶力竭地喊叫着,走在去游泳馆的路上,途经斑马线,眼看绿灯只剩几秒了,我巴不得飞过去。可我被身前一对撑着遮阳伞的母子挡住了去路,我只能眼睁睁看着红灯无情地亮起。在高高矗立的红灯下,我像是被枷锁铐牢的奴役,只能在心里暗暗的埋怨:这两人闯过去不就得了,非要挡着道,傻不傻啊?
我焦躁地望着缓慢而持久的红灯,不停地挪移着双脚,一股从下至上的热浪将我蒸腾得大汗淋漓,想抬头斥责不近人情的太阳,却被它的光芒摄退。偷偷向前移,用余光瞟过旁边的母子。心里暗想:他们有遮阳伞,我可没有。再说,我也实在挨不过剩下三十几秒。不管了,我要冲过去,反正又没有车。
“妈妈,我们走吧,好热啊,反正没有警察叔叔,又没有汽车,好热啊!”稚嫩的童音在我耳边响起,我不禁喜上眉梢:这是个好机会,和他们一起闯总不会被鄙视了。
“不行。这可是交通规则,你看你旁边的哥哥都在等,他还没伞呢。红灯停绿灯行,闯红灯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幼儿园的老师可都是教过的。不能看有没有警察叔叔和车才等的!”男孩若有所思的盯着我点点头。我嘿嘿的笑笑,心虚极了,正准备向前迈出的步子怎么也提不起来了,心中一股愧疚感如潮水般汹涌而出,只希望他们看不见我脸上呈出的尴尬红晕。
似乎只在霎那间绿灯已经亮了。我跟在那对母子背后,踩着绿灯倒计时的秒数安稳地走过了斑马线。
微小的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讲文明,有道德,知礼仪的一群福州人,我们的城市怎么不会变得越来越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