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发现同学们的语言更文明了,行为更规范了,心灵更纯洁了: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咱们能听到许多有关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课间,咱们能看到许多同学文明活动的身影;校门口、走廊上、楼道里、校道上,咱们能听见许多同学们礼貌问好的话语;老师还发现学校里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有好些同学都养成了主动弯腰捡纸的好习惯,地上有一点点纸屑都要捡起;还看到有同学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的好行为......这些好习惯,好行为就是同学们文明的体现,但校园里也还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存在,如:大声喧哗、嬉戏打闹的现象在我校少数同学身上还偶尔会有发生,老师希望“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中,文明在脚下,文明在心中”能成我们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的目标,形成人人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
这次活动,学校少先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有宣传礼仪、学习礼仪、践行礼仪、展示礼仪等方面。在这次活动中,各班主任和班干部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职能作用,我提议,咱们先把热烈的掌声献给辛苦的班主任及班干部们;其次,这次活动中,我们校园里涌现出了一大批文明之星,他们的文明事迹已公布在校门口接待区的宣传栏上。我建议,咱们再次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文明之星们。一个校园的文明和谐,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向这些文明之星们学习,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我们二小的礼仪先锋。
我们的活动是阶段性的,但校园文明建设是不分阶段的,是持续不断的。学校衷心希望通过全体老师和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个更文明、更和谐的二小能够展现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