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洛阳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全民齐动手,创建洛阳家。”快看,洛阳创建文明城市了!河阳新村更是文明城市里的一支奇葩,分外美丽。看呀,小区里这一道道文明风景线——齐刷刷的自行车
一进入河阳新村,你就会被第一道文明风景线所吸引——楼下的自行车。
作为现代文明最普遍、最环保的交通工具,一辆辆自行车,不管新的旧的,都自豪地、整整齐齐地站在每一栋单元楼前。
说来也是清洁工阿姨们的功劳,她们可谓是火眼金睛,只要哪辆自行车一不小心或因为“淘气”跑出规定的白线框,不管多沉,都会被清洁工阿姨们抬回线内。
还记得上次,我家自行车忘了上锁(这可是辆崭新的、价值不菲的赛车)。一位清洁工阿姨费了好大劲儿找到我家,叮嘱以后要把车锁好。妈妈非常感谢她,请她喝口水再去忙工作,可她谢绝了。
真是文明城,文明人,连清洁工也不例外呀。
小区里的治安人员
如果你稍加留心就会发现,近来河阳新村里楼前楼后治安人员多了,并且不论早晚,他们都是一身制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执勤。
原来小区里入室偷盗,楼下自行车等物不翼而飞的现象都消失了,就连淘气的孩子们也都在治安人员好意规劝下,停止了许多恶作剧活动。整个小区里散步的人们,下棋打牌的人们,推着婴儿车消闲的年轻妈妈们,坐在石凳上自由自在、谈天说地的女生们——,都是一脸的笑意,一脸的安怡。
昨天傍晚,楼下一位风尘仆仆的老奶奶拉着幼小的孙儿犯了难。一位治安大叔上前询问。原来,家住信阳的老人带着放了暑假的孙儿来找在洛石化上班的儿子,一时脑子糊涂既找不到儿子的家,又弄丢了儿子留的手机号码。坐了一天的长途车,又累又饿的孙儿看着无奈的奶奶直抹眼泪。
治安叔叔详细的询问了老人儿子的工作单位,从查号台,单位值班 室那里问到了电话号码,老人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予人玫瑰,手亦留香 。”我不禁对这种文明之举肃然起敬。
好靓丽的文明小区风景线!让我们都来做这条风景线上清洁、健康、文明、和谐 的使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