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长假期间,我跟妈妈到了著名的水乡——甪直。在路上,我想象着潺潺的流水,清彻透明。每想到见了以后,我大吃一惊:水黑绿黑绿的,岸上的人们在水中冲拖把、洗小狗。真没想到连著名的水乡也被污染成这样了,我感到很痛心。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也能看到这样的情景:当有的同学把纸屑丢在地上时,总有同学主动打扫或捡起;当有的同学踩踏草坪时,总有同学会主动阻止;当同学之间不小心发生了碰撞,你说“对不起!”我说“没关系!”……俗话说得好:进一步,山穷水尽;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不仅能让别人快乐,也使自己感到非常愉快。这些文明的言行,让人觉得生活美好而和睦!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肩负着把祖国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昌盛、文明富强的神圣使命。我们更应该讲文明,讲礼貌,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有从小就学好,长大才不会后悔莫及。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世纪的文明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