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带给我们知识。小学生要勤奋读书,读好书!有些同学认为没有必要读那么多,只要读懂课文,考个好分数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知 识是种子;能力是树干;分数是树叶只有种子发芽了;才能长成苍天大树。树只有获得丰富有的营养,才能枝繁叶茂,没有种子,没有营养大树从何谈起。知识都藏在书里,等你去探索,因此,认真读 书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读书受益匪浅,我们班的许紫仪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把书当成自己的最亲密的伙伴,每天书不离手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由于她的书读得多,所以她文才飞扬,因此频频满分,多次受到 老师的表扬。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吸取书的精华来充实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