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
明媚的阳光再次照射进xxx中学,而我们的身边,也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没错,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也与读书有关。我是xxx,希望大家接下来能静静的倾听——“读书的快乐”。
说道“读书”,相信很多同学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场景,就是我们在明亮的教室中,老师在上面滔滔不绝的讲课,而我们在下面孜孜不倦的学习的画面。确实,这样的情景很美好,也是非常棒的场景。但是,今天我要说的“读书”是,指的我们个人的读“书”!
在现在我们这样繁忙的学习阶段,相信大家手中的课本早就已经被翻阅了不下十遍,为了记住里面的课文,为了记住里面的知识,我们在拼命的理解和记忆。想要去学会这些对我们来说有些生涩难懂的新知识。这样的读书,虽然让我们进步,让我们成长,但是当时间长了之后,难免会产生一些枯燥,乏味的感觉。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知道,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找个空闲的时间,去调整一下自己,去恢复自己的状态!
不少的同学应该有试过,对自己状态的恢复大家都有自己的办法。如:“打球、听音乐、休息一小会……”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方法,也值得在感到枯燥的时候去尝试一下。但是,今天我向大家推荐的方法却是——“读书”!
没错,在感到读书的枯燥之后,我推荐的放松方法依旧是读书!在学习中,我们一直在钻研课本,钻研题目,让我们的方向都向着一个方向突进!这样确实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成绩,让我们能有更大的进步。但是相反的,因为我们只专注于一点,反而忽略了读书的乐趣所在!
在众多的书籍中,并不是只有教育的书籍存在!当我们感到没用动力的时候,不如在一些有趣的书籍中找到继续读下去的动力吧!
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自己最近在阅读的书籍——《红楼梦》,这本书是四大名著之一,相信大家都应该有所了解。但是我也知道,大家估计没有多少人去详细的看过其中的内容。像这样的名著中所记载的故事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读后体验,而且也能提升我们的阅读能力,写作能力。而其他的好书,也能给我们带来数不尽的提升。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确实都非常的有趣!相信在阅读过这些有趣的书籍之后,也能给你的心灵带来放松!
同学们,读书是快乐的,但是我们要找到读书的方法!只是死磕在学习上却不知变通,我们很容易就会走进死胡同!试着多走几条路吧,相信你也能找到读书中的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