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那首流行歌曲《蜗牛》所唱的,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一步一步背负起自己的东西。永远只记得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毅力,因为坚持的力量是巨大的!
许多的伟人之所以可以成功,并不是靠超出常人的才智,而是怀惴着坚持不懈这把钥匙。
牛顿若不是因为坚持不懈又如何能在众人不屑的眼神中发现“万有引力”,为近代科学奠定基础;
爱迪生若不是因为坚持不懈,他怎么从三千多种材料中找到适合电灯的材料驱散黑暗;
司马迁若不是因为坚持不懈,他怎么能在阴冷的牢房中写出《史记》这部书?为我们研究历史打开了新的通道;
李时珍若不是因为坚持不懈,如何能够走遍祖国品尝百种草药,谱写《本草纲目》成为中国医学史上的鼻祖?
梦想需要坚持才能成长
莎士比亚曾说过“燥动与狂热掩盖内层,将一无所有”坚持就站在它的对立面,人们都希望驻足在华丽罗马宫城到达令人赞叹的“象牙塔”,实现自己长久的念想,这就要不懈的努力,坚持的力量巨大的,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成功往往诞生于坚持一下的努力中。
荀子说过“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愚公移山》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他在遭受河曲智鄙夷之后,依然坚持了下来,走着自己的道路。所以我们也可以把自己想象成愚公,愚钝自己对于挫败的沮丧,愚钝自己对于困难的畏惧,愚钝一切对自己不不屑的眼神,不去想结果如何,只顾风雨兼程!
我们总是对自己的困难不抱信心去挑战,未曾挑战心先懦弱三分,不去尝试,不经失败,不曾坚持,与其说你面对困难强大,其实,你失败在没有坚持。
翻开历史的卷轴,多少人因为在最后关头放弃而旬失机会,又有多少人因为永不言弃坚持到底而流芳天下?
梦想得有知识打底
我沿着卷轴行走,看到刘邦一步一步建立了汉朝;看到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没有放弃,一步一步练精兵,最后打败了吴王;看见了小泽征尔在受评委打击之处,依旧坚持自己的信念,说服权威,他们无不有永言弃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努力。这完全诠释了“贵在坚持”这个道理
德摩斯蒂尼是有名的演说家,可是,我们只看到了他光彩的一幕,却没有看到他背后的辛酸,他虽然原来是口吃,但他没屈服,而是顽强地与命运做斗争,每天口含石子,面朝大海练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完全诠释了“成在坚持”这个道理。
每一次实至名归的成功,靠的是实力,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而每一分的提升,考验的是坚持,坚持就是一种力量,引领我们到达心中所想的目标!
人生之路难免磕绊难行,也许只有在痛苦中坚持下来以后,才会享受到难得的快乐。
同学们,当困难绊住你的脚步时,当失败压得你喘不过气时,不要退缩,不要放弃,坚持下去,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