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要讲的主题是相信自己,坚持下去。
我初一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她基础很差,成绩不太好,但看得出她已经有开始慢慢地去努力。期末的时候,她回了老家念书。跟她联系时她告诉我她学得很累,成绩已经越来越差,我有试图开导过她,但事情并没有往好的那一方面去发展。渐渐地联系就少了,我从她偶尔更新的空间动态中得知她已经不读书了,去了服装厂打工。她化起了妆踩上了高跟鞋,整个人大变样了。
其实我觉得挺可惜的。她变成了后来的样子,不能排除有一部分是她家庭的影响,但我始终觉得,路是你自己走的,会有怎样的人生也看你怎么选择。我觉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应得的,因为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并且现在依然坚持走在自己的路上。不敢说我们以后要轰轰烈烈干一番大事业,但起码我们要对得起我们这么多年的坚持。我的那位同学坚持不下去了,放弃了,所以她走上了跟我们不同的道路。我没有看不起她什么,只是觉得她一直以来都不够相信自己,没有给自己一个机会。而我有一个朋友的朋友,高中是家里用钱买进去的,成绩一直倒数,因此没少受老师的白眼,高三的一模也不出意外地考得不好,但是他最后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政法大学,现在在哥伦比亚大学读研。我相信大家会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也是持这样的看法,但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做到了。他相信自己,努力去证明了自己,我觉得这是他成功的关键。
所以,当我们迷茫的时候,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别给自己找太多放弃的理由,因为比你好的人还在坚持。许多时候我们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便心灰意冷,更多的时候我们因为生活的一点不如意,就指天骂地,仿佛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最可怜的人,但是,生命中的每个挫折与屈辱都有它的意义,振作起来,勇往直前,你会惊见:没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