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的美丽在于天空给了它舞台,让它展示了自己矫健的英姿,如箭的速度;雪的美丽在于大地给了它舞台,让它展示了自己纯洁的身躯,如水的灵魂;星星的美丽在于夜空给了它舞台,让它展示了自己璀璨的光芒、如梦的神秘;人类的美丽在于社会给了我们舞台,让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挥洒青春,铸造未来。也许前进的路上会布满荆棘,泥泞难行,但是只有不断地坚持,才能克服艰难险阻,才能走向成功的殿堂,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才能挥洒美丽,收获璀璨的人生。
吉姆·福瑞克,是美国著名的高尔夫球星之一,他在年幼时就经历了许多苦难。母亲去世,让他失去了母爱的呵护;他后来只能和祖母生活在一起,缺少父母亲关注的日子让他认识了艰难的生活。可是,命运之神并没有眷顾他,而是一次次地为他制造了麻烦,生计的窘困,致使他频繁更换住所;学习的迷惑,致使他每次考试几乎居于末位。他想改变,但一次次的努力,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失败,他陷入了极度的自卑中。
就在他情绪低落的时候,他发现一群孩子在草地上玩高尔夫球。他之前从来没接触过这种东西,出于好奇,他提出了参加,结果连续十杆,他都打得很成功,他第一次享受了成功的喜悦。回家后,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祖母。接下来几天,他自己做了一根球杆,一个人在草地上练习。祖母看了,认为他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于是把他送到了佛罗尼达一个职业中学,因为那里每年都有一场顶级高尔夫比赛。在祖母的鼓励下,他开始了学习高尔夫的生涯。经过不断的努力,执著的坚持,他终于在20__年的佛罗尼达职业比赛中一举成名。
高尔夫球给了吉姆·福瑞克一片希望,让他忘记了学习的失败,振作起精神。在自己的努力下,他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表现着,展示着,坚持着,成功着,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让我们有所得:只要不灰心,不气馁,不断地坚持,终有一天你也会找到自己的舞台。
一星陨落遮不住满天星辰,一花凋谢也荒芜不了整个花园。暂时的失意,也许是磨难的开始,但磨难终将过去,只要我们坚持,就一定可以挥洒出别样的美丽。
当最后一个音符响起,全曲终。
老师在惊讶之余推了推眼镜,“你练得很熟了吗!那段舞曲的第三小段,跳跃拍弹的特别……”
我笑了笑,因为我知道,其实坚持的声音最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