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这样的例子,巴尔扎克用如痴如狂的拼劲,每天奋笔疾书十六七个小时,即使累得手臂疼痛,双眼流泪,也不肯浪费一刻时间。这就是他能够完成一部部巨作的原因。他给我们的启示又是什么呢我想,他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踞持是一种信念,坚持是一种修养,坚持是一种高尚的品质。
而如今我们有些同学为了眼前利益,不做长远的打算,竟在考试中作弊,这种不合新海高中校风的做法,不仅让学校、老师蒙羞,也失去了检测自己的机会,而失去这次机会,就相当于放弃了自己,最终一事无成。
成功和失败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想成功,就要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但只坚持勤奋,却选错了方向,则令人可悲。“勤奋”不是只要存在就有价值,偏离了正确方向,方向错了,就是一列疾速列车脱了轨,你汗水也罢,泪水也罢,血水也罢,那个终点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了。如果把坚持勤奋美化成点金石,以为无论何种腐朽经过它的点化都会变成神奇,殊不知这就像把一块石头变成一匹锦缎,把一束丝线攻成美玉,也许力道、方法都恰当,却选错了对象。
当困难,绊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