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前5月4日的上午,为了驱散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自由,意气奋发的一代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以“爱国”为主题的青春之歌,留下中华历史上光辉灿烂的一页。
现在的我们正在接过他们手中的钢枪,为了先辈们为了奋斗一生的事业,为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国土,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一个屹立全球千年古国的再次崛起。时代现在在召唤我们,先辈们在注视着我们,未来在等待着我们,我们需要燃起青春的烈火,将这使命继续传承。
有人说过19世纪是英国人的,20世纪是美国人的。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改革开放30年,我们卧薪尝胆,迎头赶上。进入21世纪,要想国家富强繁荣,进行一次质的飞跃,就必须死死把握这难得可贵的战略机遇期,而希望就寄托在我们身上,责任也落在我们肩上。
同志们,我们已来到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微薄力量所做出的一切,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世界也不会注意,更不会长久地记住。但是历史会默默记录,我们的子孙会牢牢记住,今后的时代更不会忘记,我们在这个伟大而关键的时代将自己奉献于这个崇高而尚未完成的爱国事业。
昨天,一群热血青年举起刀枪,在三不里痛击了侵略的英军。
昨天,一群青年举手,公车上书,做出振兴中华的考试。
昨天,一队队青年走上北平街头,五四精神永垂不朽。
昨天,一批批志愿青年自发结伴,抚慰地震受伤后的汶川大地。
今天,时代的火炬来到我们的手中,未来的转舵尽在我们掌握。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场痛苦而又严峻的考验,在我们面前有许多漫长而曲折的道路。我们没什么可以奉献,有的仅仅是热血,辛劳,汗水与青春,若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而战?可以回答:祖国。用我们的青春去拼搏祖国的明天。
几十年后,当我们老了,孙子坐在我们的膝盖上问我们:“爷爷,您是那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里的英雄吗?”我们不必尴尬,可以骄傲地告诉他:“不!但我和英雄们一起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