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环保梦》。
保护环境,是21世纪人类的当务之急。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用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工厂为了自己的利益,把排放出的废水倒进清澈的小溪;把废气排进森林里。森林渐渐枯萎,小溪渐渐浑浊,一些小动物和人类因为喝不上干净的水而死去。过去的十年,全世界的热带雨林已有70%被毁掉,目前,中国的荒漠化土地已达267.4万多平方公里,七大江河水系中,完全没有使用价值的水质已超过40%。全国668座城市,有400多个处于缺水状态,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呼吸着严重污染的空气。这已经危害到了我们的生存环境!所以,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类的关注。
世界著名环境科学家曲格曾经说过:"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裕的条件也毫无意义。"保护碧水蓝天,爱护地球家园,这就是我的绿色环保梦。我希望自己能建造出大片大片的绿色森林,还给动物们美好的家园;我希望自己建造出没有尾气排放的汽车,每天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我希望自己还能建造出一种过滤机器,使所有的河水清澈纯净,鱼儿逍遥自在。也许这一切离我还太远,但梦想会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照亮我脚下的道路。
现在我们还不能实现那美丽的梦想,但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可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第一,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使用一次性筷子过多,会导致人们更加努力地砍伐树木。第二,节约水电,水龙头用过后要及时关紧,因为一个滴水的水龙头半个小时就可浪费1.8升的水。第三,电灯用后及时关闭,这样既可防止电能浪费,又能避免发生火灾。第四,不要乱丢废旧电池、塑料瓶等物品。一节电池中的化学废料就可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其实,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成为一个美丽、健康、幸福、和谐的世界!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