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也许在座的各位小时候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会经常充满关爱地指点:“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在我们要出门上学时,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地叮咛:“儿子,当心路上的汽车啊!……”丝丝缕缕都是爱,点点滴滴系着情。在人生的旅途上,祝你平安――是人们永恒的祝愿,祝你幸福――是人们共同的期盼。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生命,那么他所拥有的财富、所有的幸福也就失去了好处。这句话形象地告诉了我们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前苏联伟大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经历了人生的万千磨难后依然赞颂:“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当我们看见蓝天下电力五线谱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时,当我们赞叹那风驰电掣的钢铁巨龙时,大家是否想到过:安全与生命的关系、安全与幸福的关系
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清楚的明白交通事故的危害吧。下面就让我给你举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吧。她是一个和我们的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由于一次车祸,她被无情的夺取了双腿。从四岁时,她那瘦小的身躯只能坐在半个篮球里用一个篮球代替腿,用胳膊艰难的撑着向前挪动,一向以来不知磨破了多少篮球。当他看到同龄的孩子都高高兴兴背着书包上学时,她是多么的渴望自己有一双腿,和小伙伴一齐感受学习的快乐与充实。然而留给她的却是痛苦与无奈,这一切都是那个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造成的。这个惨痛的教训还不足以给我们大家敲响安全的警钟吗
下面我还有一个事例要告诉大家:一天,一位男青年想到马路对面去,在他前面不远处就是一个过街天桥,他完全能够从过街天桥安全过去。但是他为了节省时间横穿马路,她以矫健的步伐飞快的穿过人行道,来到了路中央的隔离带,只见他纵身一跃,跳过了隔离带,向马路对面飞快的跑去,由于他只看了一面的车辆,另一面疾驰而来》
的小轿车毫不留情地将它撞飞两米多高重重地摔倒地上,当场死亡。
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让血淋淋的事故远离我们,让安全靠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