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历史璀璨五千年,中华儿女无比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秦汉,汉民族既基本形成,华夏儿女便屹立于东方,威震四海。
大唐,无数外国人来到中原追寻他们的梦想,有容乃大的盛况令后人有种想梦回唐朝的遐想和追求。
宋朝,清明上河的繁荣、文化的自由、开放足以使今日之教育、文化汗颜。或许有那么些学者曾有过梦回宋朝的冲动吧!
明清,西方世界赶超中国,而我们依然沉睡在“天朝上国”的迷梦中。
1840年,英国人恶臭的鸦片,熏醒了林则徐等人;
八国联军的枪炮声,震醒了孙中山、李鸿章等人;
日本人那闪着寒光的武士军刀,冷醒了全国人民。
于是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终于取得了民族独立。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大声的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此时毛主席的眼眶淌着泪花。
20xx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正式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的梦想。
复兴,何为复兴?
在我看来,复兴只不过是我们可以悠然自得的去钓鱼岛钓鱼。因为我们的祖国如大汉朝般威震四海;
复兴只不过是有一天我们的院长可以不是黑头发、黄皮肤。因为我们的社会如大唐朝般有容乃大;
复兴只不过有一天我们可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说:今天总书记的表现还不如咱惠州市长。因为我们的政治、文化的自由和开放比大宋朝有过之无不及。
历史是过去,尊重历史、了解历史、总结历史,历史便是未来,历史的光辉便能照进每一个中国人心里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