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老师、同学们: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实现。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曾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在近代,因为中国的贫困衰弱,我们曾走过一段不光彩的路,探索民族复兴的路历经了苦难与辉煌,但中华民族始终有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从来都是我们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步入21世纪,我们的国家一步步走向了富强。而我们的社会都暗潮涌动,人与人之间互相猜忌,勾心斗角,失去了和谐。孰不知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4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
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只要我们的民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会拥有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大漠忠魂”林俊德院士,他扎根大漠50余载,把自己的一生和梦想奉献给了祖国。“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守礁王”李文波,他把21年的时光和富强中国的梦,献给了祖国。二十年的坚守,您站成了一块礁石,任凭风吹浪打,却只能愧对青丝白发,您也有梦,可更知肩上的责任比天大,您的心中有一片海,在那里,祖国的风帆从不曾落下。还有顾芸香,她用自己的热血在毛乌素沙漠深处谱写了一曲人进沙退的绚丽篇章,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个人的梦想与努力虽然很微小,但我们坚信,“梦”联系着“国”,有梦就有国。梦是正义的,传达着中国人的正能量,它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正能量”,这三个字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与我们的情感深处相系,表达着我们的渴望,我们的期待,我们的梦想。
梦想就像海上的航灯,指导着迷失的船,找到回归的路线,梦便是如此美丽。中国梦就像天上的繁星,照亮平淡而充满挫折的人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放飞我们的梦想,让中华之龙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