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孝敬父母更是我们中华儿女应尽的义务。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树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中杰村拥有"好媳妇"称号的李采霞,多年来始终无怨无悔地侍奉于父母的身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赢得了乡里和亲朋好友的称赞。她正是怀着感恩的心在默默的回报着父母的养育之恩,践行着子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她始终是"孝"字当先,"爱"字装心,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的侍奉着父母双亲。
李采霞一家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将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在这个小家身上,他们用赤诚孝心诠释传统美德,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平凡的亲情故事。
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五口之家,公公张建国是一名忠厚勤快的老农民,积劳成疾行动不便,婆婆勤劳本分,有腰腿疼痛的老毛病,眼睛视力也不是很好,行动不便,丈夫在工厂上班,收入菲薄,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现有的那十几亩地,以及丈夫外出打工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但他们是所有大家中的一个小家,也是所有小家中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
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和谐的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李采霞与爱人都在农村长大共同的经历,使他们的心贴得更近,也使他们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生活中他们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爱相扶,结婚8年,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交流。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正是在这样和谐氛围浓厚的家庭熏陶下,女儿张丽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孝顺父母,成为邻里间相互称赞的对象和榜样。都说婆媳问题是影响家庭和谐的一个关键,然而在这个小家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争吵的情形婆婆行动不便,吃喝拉撒都有李采霞照顾,婆婆经常感动地掉下了幸福的泪水,"我家的媳妇,比亲闺女还亲"这是婆婆逢人就说的话。这样,家里家外,就落到李采霞一人身上,整天忙得不亦乐乎,近几年她累得人都瘦了一圈,但是她毫无怨言,还说这是作为一名儿媳妇应该做的,公公婆婆也是自己父母,要一视同仁。媳妇的善良,老人的宽容,也是这个小家一直和睦的关键所在。
生活本是平淡,然而不平淡的是人的心境。
存善心、种善果、得善报。这就是李采霞一家,一个平凡的小家,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小家,他们用质朴的言语和实在的行为,践行着父母、儿女、长辈和晚辈之间角色的内涵定义。我们深信,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今天,我们身边一定会出现更多像李采霞一家一样的家庭,用心经营,有爱互助,宽容理解,尊老爱幼,那么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社会,乃至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