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金秋十月,惠风和畅,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学校举行了第__届田径运动会,使我们与体育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使我们以体育为桥梁磨砺意志提供了契机。
忘不了一声声发令抢响,忘不了一阵阵欢呼雀跃,更忘不了运动健儿们的飒爽英姿。每一场比赛中,你们肩负着同学们的期望,以实力为曲,以拼搏为词,谱写了一个个奇迹!
我们深知,太多的期望让你倍感压力,一定对比赛有所影响,但是,你们用坚强战胜了压力,长跑比赛进行到后半段,也许早已体力达到了极限,但惟有你们的坚持在这一刻让希望复苏,不论喘息多么急促,步伐都已无力,你们还在坚持,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是落后时的落后时的追赶,是疲惫时的脚步,是永不言败的精神,是对自我的挑战,不论是在赛场还是在生活中,困难都是不能逃避的,我们可以选择退缩,那是懦夫的必修课,但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为一个智慧的人,只有正视困难,不怕困难,克服困难,才能度过这段时期,这才是我们的选择。尽管磨难重重,但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再勇敢一些,再努力一把,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在学习中,也许你正面临着困难,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正面临着第一次对高中学习情况的检测,高一的学长们也迎来了总复习的压力,高二的同学们,我们也经受着越来越抽象,越来越困难的知识的挑战。这时候,我们决不能放弃,想一想赛场上那些运动健儿们的精神,咬紧牙关,我们一定能坚持到底,获得成功!
同学们,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明惰寸功,让我们跟着运动健儿们,跟着他们的精神,用顽强的毅力,克服学习中的困难,请牢记: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