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男,汉族,党员,xxxx人,20xx年12月入伍,现任直属大队一中队副班长。该同志自入伍以来,在本职岗位上扎扎实实,勤奋敬业,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中队建设全面安全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中队官兵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一、做学习训练的楷模。xx入伍后,坚持以新时期战士的楷模向南林为榜样,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在中队战士们都称他为百事通,谁有了不懂不会的知识,都愿意向他请教。他学习上不松劲,训练上也一点不放松。下中队后,由于身材单薄,每次站队他都是在队伍最后。可xx却说:我虽然个子小,但我的训练成绩一定要争取最好。无论是体能,还是队列和战术训练,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别人练一动,他就练两动、三动。今年是贯彻新大纲的第一年,他根据新大纲要求,主动加强训练,课余时间还经常与战友们一起体会动作。他不仅第一个完成了规定动作,而且还当上了中队军体教员。正是凭着这种对学习训练的热情,他赢得了官兵的认同,在同年兵中,第一个当上了副班长,第一个入了党,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士兵。针对中队实际情况,他编写了擒敌术、反恐动作、刺杀操等10余种教案,推动了中队军事训练向正规化发展,在今年的总队军事考核中,中队取得了全优好成绩。
二、做执勤处突的尖兵。中队每年都要担负大量的执勤处突任务。要想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就必须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并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为此,在每次担负任务开展专勤专训时,他对自身的要求都非常严格,每次都充分预想情况,做到一案多法、一事多案。他还找到支队给中队配发的反恐装备的说明书,利用业余时间仔细钻研,掌握了装备的性能。山东省武术散打测试赛执勤结束后,他总结了4000余字的执勤心得,并对中队的十一运会专勤专训方案提出了12处修改意见,设想了执勤中可能出现的10余种情况,有效提高了训练质量。在十一运会安保执勤过程中,他履行职责认真,形象良好,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参勤官兵的一致好评,受到了支队嘉奖。一年来,xx还先后参加了xxx两会安保,春运执勤,十一运会如意火炬传递路线警卫,xxxx看守所犯罪嫌疑人转移,押运等重大临时性勤务40余起,每次任务都完成圆满,6次受到中队嘉奖。
三、做和谐警营的使者。日常生活中,xx是团结战友的模范。班里的同志生病了,他主动把病号饭送到床前;战友家中有了困难,他主动捐款捐物;战友训练科目跟不上,他主动与他们结对子,共同训练、共同提高。今年新兵下到中队后,他每天都把洗脚水端到每名新战友床前,每晚总是把新战友的被子掖好后自己再睡。工作之余,xx有个记录本,他坚持把报刊杂志上有关部队建设的小文章摘录下来,并把中队实际与这些文章中的经验有机结合,为中队建设提供意见建议。近2年来,他先后为中队提供了开展新闻点评、写读报心得、每周评选训练标兵等60余条合理化建议,有力的推动了中队建设全面发展。他还组织班里的战友制作了两个节约箱,把平时中队会餐后的饮料瓶和可回收物收集起来卖到废品收购站,他把战友们准备扔掉的旧衣物做成了拖把。他还积极帮助司务长搞好农副业生产工作,为中队饲养了2头猪、3头羊,种植了20余个蔬菜品种,为中队创造农副业生产收益3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