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宴的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咱班李一朵同学的家长。非常感谢王老师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成长教育的问题。
中午孩子放学回家说:爸!今天晚上7:20,俺班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还要发言呢!你去吧!看着孩子满含兴奋和期盼的目光,尽管有点心虚,我还是满口答应了。
今天下午,坐在办公室里,回想十几年来特别是近一年来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愧疚和感激。愧疚的是,平时总是借口忙,对孩子的成长关注的太少太少,不经意间,孩子会骑自行车上学了;不经意间,孩子小学毕业该升初中了;不经意间,冬天过去,孩子脱掉棉衣换上春装了;不经意间,孩子长高了去年的衣服小了——感激的是多亏有老师们的教育培养。我的孩子去年在西场小学毕业后,我们选择了实验中学,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近一年来,我的孩子成熟多了:她孝顺懂事——知道在爸爸生病时端水送药,知道妈妈不在家时照顾弟弟;她勤奋刻苦,目标明确,从入学时全级380多名前进到班级第二名,全级十几名,进步真快!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
仔细想想十几年来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我对自己满意的地方应该是:多鼓励、少批评、不打骂,把孩子当成是一个好朋友,多理解,多表扬,帮助她树立信心。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掌声,受到表扬,尤其是孩子。有句话说的好:不是因为优秀才表扬,而是因为表扬才优秀。我平时非常注意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每当和孩子沟通的时候,我们俩无话不谈,像好朋友一样聊天,非常轻松,非常快乐。记得小学升初中时,可能是因为紧张,孩子发挥不好,回到家里哭得非常伤心,交谈时,我对她说:“你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白事理,尽力而为。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付出了,即使成绩不理想,也没人怪你。”孩子最终破涕为笑。刚升入七年级的时候,因为孩子入班成绩比较落后,第一次考试分在了第10考场,回家后孩子说爸爸下次考试我一定要坐在前5个考场,她真的做到了!
现在看着孩子一天天的变化,不断的成长,作为家长,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知道,她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也离不开家长的辛勤付出。我有理由相信,有我们的陪伴,有老师的科学指导,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地成长,她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在此,我再次向为了我们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