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天迈着轻快的脚步悄然离去,夏天也风尘仆仆地赶来了。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人们首先想到的解暑方法,那就是下水游泳。虽说水是生命之源,但它也蕴含着无尽的危险,可以促使人提前结束这短暂的生命。游泳?这是一项非常健康的体育运动,但有的人为了一时的舒服,而选择了江边、水库、河塘等危险地带,就这样,死亡便向他们慢慢地逼近。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虽说老老师家展每年都会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但有的同学却不以为然,说:“什么溺水事故,这怎么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平时注意一点就行了……”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但还是有人做出了无法挽回的事。
很久很久以前,一名小学生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擅自离开学校,来到附近的一个河塘里游泳,却因突如其来的抽筋在水里挣扎。学校那边,老师发现人数不对时立刻联系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寻找。一位渔民告诉她们,一个小男孩刚刚在河塘里游泳。当老师们刚到那里时,小男孩已经沉入水底。
老师们心急如焚,立刻打电话报了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被打捞了上来,通过医生现场鉴定,该学生是溺水生亡,因在水里的时间太久,已经无法判断死亡时间了。电视台还特别播出了这篇报道,电视里,那个小男孩紧闭双眼,躺在木板上,黝黑的皮肤显得格外耀眼,他的母亲眼圈红红的,蓬头垢面,脸上有明显的泪痕。她的嘴里还念念有词,不断的用毛巾擦拭着孩子的脸颊和手臂。孩子的奶奶说:从孙子出事为止,她就没吃过任何东西,她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当我看到这位母亲抱着孩子放声大哭时的场景时,不禁热泪盈眶,是呀!溺水身亡,不仅是你自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还伤害了你最爱的人,让大家为你流泪,让你的父母因你而痛苦!你忍心这样做吗?这个故事,是我对死亡充满了恐惧,是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使我更加爱护生命。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有人说,生命是一江春水,历经岩险滩,仍奔腾东流;有人说,生命是一颗小树,经历风雨磨难,仍茁壮成长……而我却说,生命如花,世界因如花的世界而精彩,但有的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同学们,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自己,为祖国创造有意义的的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