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的滋味作文800字
“儿子,妈妈要出去一会,下午回来,早饭中饭自己解决哦!”妈妈拎着包,站在门口冲着卧室的我喊道。“知——道——了——”我从被窝里爬起来,懒洋洋地答道。虽然独自一人在家,我也能从容应付,坦然面对。别看我现在这么淡定,当初可是经历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呢……
那时我八岁,正是孩子最淘气顽皮的年纪。那天妈妈有急事,要出去一趟。只得把我留在家中,还诱惑我说:“有奖励”。我心想:“不就是熬一下午嘛,还有奖励,太棒了!”
我迫不及待地跳上妈妈的大床,在上面蹦啊跳啊,这可是妈妈平时严禁的,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啦!拉上窗帘,打开空调,嘴里叼一根冰棍,躺在大床上看电视,惬意啊!
太阳转眼便落下了山,我心满意足地打电话给妈妈,却不知情况突变。
“喂,妈妈,都六点啦,回来烧饭吃!”我的肚子早已咕咕直叫了。“儿子啊,妈妈可能晚点回来,桌上有零钱,你叫外卖吧,妈妈马上回来!”无奈,我只好打电话叫了我爱吃的小吃。
吃完小吃,我饱饱地躺在床上,瞄了一眼时钟:七点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嘟囔着。准备去厨房拿饮料,可一打开门,外面一片漆黑,风吹着窗户还发出呜呜的声音,吓得我连忙关上门。我偷偷把门打开一条缝,伸出手打开客厅的灯,客厅一点声音都没有。饮料的吸引力太大了,我只好“铤而走险”。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轻轻迈步到厨房,正准备打开冰箱门,身后突然哗啦啦直响,吓得我魂飞魄散。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随手扔在地上的外卖袋子,真是虚惊一场!我拿出饮料大口的喝了一通,门外却传来了脚步声:哒哒哒哒……我顿时把恐怖片里的情景联系起来,吓得大叫一声,飞一般跑进房间钻进被子。“咔”,门被打开了,我全身瑟瑟发抖。只觉身上一轻,被子被揭开了,我大叫到:“不要啊——”却看到妈妈在一旁大笑着,把心有余悸的我撂在一旁生闷气。
从那之后,妈妈为了故意考验我,总是在下午出去办事,我也渐渐适应,明白所谓的妖魔鬼怪不过是心理作用。只不过,这成长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成长的过程就好似是一盘美味佳肴,让人回味无穷,其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味道夹杂其中。正因为有这些味道,才使我们的成长多姿多彩。
甜(开心)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走进教室准备上课,数学老师也很快拿着早已批改好的试卷,走了进来。看到这一摞试卷,同学们一个个大惊失色,好似看见“阎罗王”一样的恐怖,我也跟着紧张起来。虽然我早已将课本里的内容彻底“吃透”了,但是心里依旧没底。因为平时我的数学成绩一直都像是“股票”一样,时“红”时“绿”,让人捉摸不透,所以在这时候,我便异常紧张。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一个便轮到了我。老师拿起试卷报到:“赵成栋……”。顿时,我感觉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100分”。听到100分两个字以后,我感觉我整个人好似漏了气的气人,一下子软了下来,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讲台上,拿下试卷,看到上面用红笔写着100这个数字,我感觉嘴巴里充满了甜味,好似吃了一个棉花糖一般。
苦(苦涩)
在春天里一个温暖的午后,我和朋友们在草坪上奔跑着玩耍。可不知在什么时候,我被一块石块拌了一跤,身体向前一倒,跌倒在地上,又因为惯性往前滑动一点,等朋友们反映过来时,我已经五体投地地倒在了地上,他们连忙将我扶到附近的座椅上,由于右手先着地,所以右手肘上已经开始流出鲜血,脚腕也被扭伤,开始隐隐作痛。一位朋友决定送我回家,我拒绝他,因为我不想干扰到他,他也没说什么,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便继续去玩了。我坐在凳子上望着朋友们玩耍时的样子,感觉到从身体到嘴巴满满的都是苦味。
咸(不舍)
在毕业的那天,学校为我们举办了隆重的毕业典礼,为我们做最后的道别,看着这些曾与我一起共患难整整六年的同学,我的内心满是不舍。六年内发生的大事小事,也快速的闪过我的脑海。不知不觉中,我感觉有一滴水从我眼角缓缓的流入了我的嘴巴里,伴随着这一滴水的还有那说不出感觉的咸味充满了我嘴里。
正是这些味道,才能汇成这一种成长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