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大礼”
昨天下午,我早早的做完了作业。由于我闲来无事,“游手好闲”的我开始满屋子“神游”。忽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心想:明天是母亲节,我应该送份大礼给老妈。
第一份大礼:洗袜子
在我家的厕所里有三宝,我的袜子以绝对的气味优势首当其冲,排名第一。由于我在体育课中经常与同学进行“血战”,所以能产生这么大的“香气”,这香气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记忆深刻。保准比那臭豆腐、榴莲还要赞一万倍。我心想,送大礼就从这里下手吧。
首先,我在盆子里倒上洗衣液,加上了热水,开始浸泡、揉搓。洗了两次之后,我把它们一只一只伸直,想炸油条一样送他们“下油锅”,它们在“油锅”里翻腾着,快活的洗了一个澡。最后,我又送它们去领略了一番日光浴的滋味。
第二份大礼:刷鞋
每天一回到家,进入我鼻子的不是饭菜的香气,而是令人倒胃口的臭咸鱼味。我曾跟我妈妈开过玩笑:“如果你吃得咸鱼都是这个味道,那你以后还敢吃么?”久而久之,我自己都有一些不好意思。为了提高家里的空气清新度,我去也!
我倒了些洗衣粉,加上了水在水盆中。把鞋放入水中,用肥皂擦洗,继续冲。我对我的鞋彻底开火了,洗完第一遍后,水中就多了些不明物体。再仔细看,天啊,全是沙!这是我一周,不,三周产下的。我立刻毛骨悚然,鸡皮疙瘩也掉了一地。我暗暗想:我的节操啊,就这么掉了一地啊!一连三遍,水中的沙是只增不减。直到第五遍,水才清澈起来。再看桶里的水,都能养泥鳅了。
第三份大礼:倒垃圾
一进厨房,门口那满满一袋子的垃圾着实煞风景,我启动了“360°零死角清洁模式”和“洁癖模式”横扫了所有垃圾,把垃圾集体处理到了门外,以便及时拎走。我长舒了一口气,说:“这才像个干净的家嘛。”
在处理完所有的善后工作后,我累得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我连开电视的力气也没了。干活真累啊,大家还是多体谅一下全天下的母亲吧。最后,祝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母亲节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
“母亲节”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日子!
那天中午,天气十分炎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我们吃完午饭,妈妈就抱着一大叠衣服去阳台晒,我一看,赶紧跟着妈妈一起去,看我能帮上妈妈什么忙。一到阳台,我就觉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我的汗也跟着向下流,我很快帮着妈妈把衣服一件件地挂上去。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拿起拖把,像要干活,我赶紧站起来,边从妈妈手里抢过拖把,刚开始还行,越到后面我就越累,动作也慢了许多,真是“老牛拉破车-慢慢,我心里开始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心疼地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可是一想到妈妈平时的劳累,我埋头继续拖,终于完成了。我放下拖把伸了伸胳膊,抬起头正好看见妈妈慈爱的目光:“女儿,你今天的表现是送给妈妈母亲节的最好的礼物,妈妈也真心地谢谢你……”说完,妈妈轻轻地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
她所做的一点一滴,是多么的,多么的无私,是无价之宝,是一种用语言也无法形容出来的啊!
母亲节里的感动
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为这天的到来我老早的准备着,因为我想要给妈妈一份惊喜。
那天上完古筝课,我就急匆匆的赶往礼品店,不久前我看中了这里的一个穿蓝色和服的布娃娃,我掏出了积攒下的零花钱,接过了这个漂亮的布娃娃,想象着妈妈见到她时的表情,肯定妈妈会很惊喜,这里可藏有一个秘密哟!
回到家才知道妈妈上下午班,每次她上班去都会给我和爸爸准备好饭菜,平时也没觉得什么,但这刻我特别想见到妈妈。吃饭时我老走神,爸爸问我怎么了?我怕爸爸笑我这么大了还撒娇的要妈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心里想我一会要到单位找妈妈去。
外面的天阴沉沉的,树叶在风中摇摇晃晃,空气里弥漫着槐花的香甜,小燕子在我的身边低旋着,我像一只轻快的小鹿跳跃着,五月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来到妈妈单位,妈妈正忙着,我看到妈妈的手机放在一边,随手拿了起来,“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原来妈妈知道今天是母亲节呀,病人走后,妈妈问我怎么来了?她看见我手里的手机,说“今天是母亲节,想给朋友发些祝福母亲的短信”,妈妈说的时候眼睛突然变得红红的,声音也怪怪的,我忙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却叹口气说:“你不明白,每年这天妈妈会收到好多这样的短信,可妈妈能回复的人越来越少了”。“为什么呀?”我听不明白了,“像妈妈这个年龄,每年都会有朋友失去自己的妈妈,所以有妈妈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一下子紧紧的搂住了我的妈妈,生怕那刻妈妈会飞走。
看到我的礼物,妈妈笑了,我趁机问妈妈喜欢吗?妈妈真是一语道破天机:“这个娃娃怎么这么面熟,越看越像你”。就是,我有一张穿和服的相片,和这个娃娃像极了,所以了我要把我送给妈妈。
无论长多大,无论走多久,有妈妈的孩子都是一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