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世俗的洒脱代替幼稚在我们脸上浮现时,当脑海中七彩斑斓的泡泡被一幅幅美丽的蓝图挤走时,时光在我们身上烙上青春,昔日背着小书包和小伙伴玩丢手帕的我们跨进了大学的圣店。
是征程之后胜利的喜悦,
是面对渺宇浩瀚的感慨,
是漫漫旅途开始的困惑!
我们开始学着如何去驾驭青春带给我们的悸动,如何在我们青春的画卷上添上一笔,面对现实的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你可以浑浑噩噩的挥霍时间,不学无术,因为你拥有青春赋予的美好时光
你可以恣情洒意的浪费感情. 放荡不羁,因为你拥有青春带给的纯洁躁动
你可以漫无目的的东闯西荡,游戏人生 因为你拥有青春赐给的浮世尘化
然而终究有一天,青春会离我们而去,留下我们独自守望。
愚蠢的人总是抱憾生命太短,所以生命在他们脸上刻下丑陋的疤痕
平庸的人总是埋怨青春太短,所以青春在他们心中埋下深深的忏悔
聪明的人总是在给自己树立信念,信念回报他们的是对生活的向??
我们想得到不仅是考试之后刚及格的幸运,不仅是情感上孤独寄托的伴侣,也不仅是陪你畅谈理想的朋友,青春是你人生展示自己的舞台,是你人生澎湃的海洋,是你人生信念升华的容器,是你人生责任萌发的沃土。
青春是我们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者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去实现,而青春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间。
我们不需要在大街上给每一位身手乞讨的人施舍,只要有一颗同情弱者的心
我们不需要征战沙场,同仇敌忾,只要记得我们伟大的民族遭受过轮番的欺负。
我们不需要志向远大,志在四方,只要我们用自己的信念去承载我们应尽的责任
现在请大家闭上眼睛想一想:不管现实中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在你内心深处肯定承受着某种信念。具体的,模糊的。信念的召唤让我们不断改进自己,为了自己,也为了别的更多。
可能我们会活的失败,但我们不能活的苍白!拿出我们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让我们再回首时,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让我们青春飞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