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奶奶们:
您们好!在这美丽的季节,我代表沙市区实验小学及全体师生向您们们带来真诚的慰问。
在这技术飞跃的时代,我们依然不会忘记,曾经有那么一批老人,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付出了卓越的功劳。您不要以为我们已经将您们忘记,也不要为儿女送您来这里而感到痛心。请您记住:每张天真的笑脸,每个为您辛劳的身影,都是您的子子孙孙,社会上仍然有许多愿意孝顺您的人,包括我们,也会将您们视为至亲的亲人。
我们会经常来这里看您们:和您说起生活中的琐碎,让您回味起儿时的趣事;和您聊起关注老龄问题,让您为我们提出建议;跟您谈谈文化,让您敞开心扉,为我们解说那个时代的文化历史……我们将呼吁:建立一个不分年龄,人人共享的社会!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使广大老人能欢度自己的晚年!
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人们常把老年比作夕阳,比作晚霞。我认为年老并不仅仅意味着年纪大,更不等于老朽无为。年老意味着经验和智慧,更意味着人情练达、世事洞明。为我们指明人生道路的人,总是老者;为我们传授经验者,也总是老者。我们相信:只要老骥志千里,总是夕阳无限红!
最后,我代表全体同学由衷地祝愿在座的全体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