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光作文
多年以后,面对无数耀眼的光芒,这位年轻的炼金术师会回想起,他的老师带他去见识藏书阁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这位年轻的炼金术师住在一块从未被卷入过战火与纷争的土地,那里有一条圣河,河水缓慢而且十分清澈,在这里除了炼金术师就只有花香鸟语,再没有其它任何人。
他师父在传授给他基本的炼金术之后就匆匆离开了,留给他的只有一幢早已破损的木屋以及其中各种有着繁杂名字的书籍,他的师父告诉他,这里所有的书籍你都可以翻阅,唯有其中的一本,无论如何也不要打开。
这位年轻的炼金术师遵从着师父的话,将藏书阁里的书一本本仔细的研读,并按照上面的话掌握各种炼金技术,与间原本已经破败的木屋又一点点焕发出了年轻的气息。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轻的炼金术师努力钻研着其中各种晦涩难懂的真义与机关。终于在一天清晨,他读完除去那本书以外的所有书,一头靠在树干上昏睡过去。在梦中,他梦见了一个圆形的废墟,在废墟的周围有一颗参天大树,大树上有无数的枝叉,并且其中的每一条枝叉上都垂下一条细丝,仿佛在等待着人们向上挂什么东西。
他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梦到这片环形的废墟了,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梦得更详细更清晰。
终于炼金术师再也忍受不住这种梦境得折磨,带着他师父不允许他翻阅的书籍连同几本他还没有记熟的书籍,就踏上了那条寻找圆形废墟的路。
他起先只是漫无目的的寻找,但后来发现要起在茫茫大地上找到圆形废墟实在需要勇气与耐心。于是他在寻找的路上越走越远,在荒野中四处流浪。突然,一天傍晚,在青黑的晚霞中从远处传来的嘈杂的人声以及无数红绿倩影。连接上述有些害怕,但最终好奇心驱使他走入了这片灯红酒绿的天地。在那里炼金术师接触到了许多令他激动不已的事物,比如酒精与女人。但他起先身无分文,没有办法得到他所想要的东西,于是他想到了他所携带的一本有关冶炼黄金的书籍,炼金术师吃惊地发现这种金属对这里的人们有着奇怪的作用,仿佛这种金属可以成为他们生命意义,炼金术师很快便变为了一个挥金如土的人,他得到了一切他所渴望的,甚至连那些想都未曾想到的。他感觉他的生活很充实,不需要再去寻找什么圆形废墟了,因为他现在拥有声望、地位、尊重,也不再为那些无聊的梦所困扰了。
但是幸福与无忧无虑的生活终究是无法长久的。有一天清晨,炼金术师吃惊发现自己躺在一片沙漠的边缘,身上一分钱也不剩,自己的书籍也不在身边,身上仅有的,是那本老师曾经叮嘱过自己不要看的书。
望着一望无际的沙漠,炼金术师心中唯一想着的事情,就是要赶快回到那个城市,治愈自己空虚的灵魂,于是他在沙漠的边缘疯狂的飞跑,追赶着一个接一个的沙漠的虚假幻影。他就这样没命的飞奔,最终昏倒在地。
当他再次醒来时,他感觉到一种难以忍受的饥渴感,他放眼四望在视野的尽头发现了一顶翠绿。他到时已是清晨看,那翠绿正是他在梦中梦到的那棵参天古木。而在树的浓荫下,正是那个圆形祭坛的废墟。
他感觉到一种冥冥中神秘的力量在推动着他,在催促着他打开那本书。
那本书的名字叫《伟大的奇迹》,在书的开篇处写着几句诗:
也许有一天清晨,在干燥的玻璃空气中,
我会转身看见一个奇迹发生……
——蒙塔莱
接下来他按照书上的指示从沙漠的土地中掘出了一个箱子,箱子中存放着一千零一块棱镜,他又将这些棱镜一个个仔细挂在参天古木上垂下来的“丝带”上,此时此刻,看到最后一个棱镜正好与最后一条树上的“丝带”相吻合,他不禁又一次感到了自然神秘而又强大的力量。
这本书在结尾处写道“当你完成这些后,请你坐在圆形废墟的中心,你将看到你无法看到的‘背后’的景像,你将看到这个世界的核心!”。
炼金术师激动地丢下手中的书,坐在祭坛的中央,遗憾的是,他看到的只有无数摇晃的棱镜,但是当太阳一点点高升,无数光在棱镜间反射,突然之间,他看见了——一片可怕的虚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