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祖国!
有一次,我刚吃过晚饭,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我梦到我自己走进了一个院子,在院子里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爷爷看到我进来,非常高兴地把我领进了屋。老爷爷跟我讲了很多关于祖国迅速发展的事情。其中,让我觉得发展最迅速的是城市和农村的收入。爷爷跟我说:“30年前,由于家庭收入不高,普通居民上班,出行只靠两条腿,极个别家境较好的才有可能用上自行车代步。而现在改革开放30年,城市基础到建设,交通设施大大改善人们平时上班,出行的工具更是多种多样,近有自行车,摩托车,公交车,出远门的有火车,汽车,天上的有飞机,水上的有轮船,可以随意挑选,使居民时时处处感到方便。30年前,人们娱乐非常统一,改革开放后,国家大力提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统一,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得到了大大的发展。影视娱乐,读书看报,琴棋书画,花鸟鱼虫,上网冲浪,旅游,远足运动健身等这些过去属于富人的娱乐项目已经入寻常百姓家,大大丰富了百姓的业余生活。
改革开放30年来,随着国家医疗制度的改革,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再到遍及城乡的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卫生事业的公益得到较好的诠释‘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成为可能。许多居民家庭没有后顾之忧,不再害怕得病。”听了这些,我觉得我们祖国发展的可真快。睡到这时,妈妈把我给叫醒了,我醒来以后想,我长大以后以后一定要做祖国的栋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