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长久的迷茫时期,然而却在短短几十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5g已经“诞生”;高铁技术早已成熟;飞上天空不再是梦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_周年,改革开放_周年,祖国,我为你点赞!
在老一辈眼中,为吃饱穿暖而奔波,日夜操劳,与日本鬼子抗战,仿佛就在昨日。还记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场面吗?28门礼炮54声鸣响,多少人欢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是对国家终于和平统一的欣喜若狂,那是对国家终于独立,终于解放的放松。还记得_吗?那是改革开放的“开端”,是中国站起来一步步走向富强的第一个脚印!中国一步一个脚印,振奋精神的_年间,中国从抗战后的泥坑水洼到现在的水泥柏油马路;从到处是山林水野的乡村一跃成了现在的现代城市。虽然现在的我们似乎对这一切不足为奇,但真正经历过那种朝不保暖的日子的人,对现在的飞速进步才能发出感慨!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人们才刚结束战乱不久,现在已是和平年代;人们可能连单车都不认识,现在已经车水马龙,更是研发出新能源汽车;人们可能还在没日没夜地农耕、织布以维持生计,现在动动手指在家就能轻松赚钱;人们还只能发电报按数字精打细算传话,现在拿着部手机就好,还能视频通话……过去千百年来都没能实现的梦想,在_年间成为了现实。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便捷。我为祖国点赞!
不仅如此,中国在文学领域也不逊色。鲁迅的《呐喊》把国人唤醒。如果没有郭沫若、林清玄、刘慈欣、曹文轩等人把国人思想引入正轨,中国可能会一直停留在那个被外国人肆无忌惮侵略的清朝时期。因为有了他们,我为祖国骄傲!当然,中国能有这么迅速的发展,离不开一群学子离开祖国怀抱,远洋出国留学,把先进技术带回中国来;也离不开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一次又一次的研究、实验。空有一副“好皮囊”是无法振兴中华的,有知识不实践永远是纸上谈兵——做无用功。因为有这么一群人,引领着后人,建造灯塔照亮着前方。我为祖国能拥有他们而骄傲自豪。
_年来的。独立,_年间的付出。这些脚印,这些汗水为我们踏平了前方,让我们安然度过那些青春岁月。这_年将会延伸至永远!我为祖国骄傲,我为祖国自豪,我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