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走过了几千年而没有消亡的民族,无论是古代的其他民族,还是近代的列强入侵,我们始终以顽强的意志抵抗着。即使是最艰难的年代,也永远都有各种各样为国请命的人纷纷涌现,他们无一不是埋头苦干,无一不是舍生取义,无一不是用最坚决的态度来面对最艰辛的局势。
就我所知,近现代的中国,最难的时候,感觉这片天地都快黑了,民族都将沦为他人的玩物了,却还是有一个接着一个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中国人站出来,勇敢地用自己的一生作抗争,无论是国父孙中山先生,还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都是那个时代的脊梁骨,因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之不懈的努力,才有我们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定。
中国人是可以克服一切困难的。被侵略时我们可以用最简陋的装备打回去,最贫弱的年代也有像邓小平这样的改革总设计师让中国人的腰包鼓起来。想起十多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让那时还小小的我都耳熟能详,每一次看到新闻,听到那振奋人心的新闻配乐,尽管我还不能完全理解那些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年幼的我也在那时候就懂得,我们的国家不会丢弃任何一个中国人,一个地方有了困难那么全国人民都将施以援手,我深深地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大家都知道,美国排名前五的企业都是高科技企业,而且全球的高科技核心技术也是牢牢的把握在他们的手上,尽管这样,他们依然要竭力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实施“科技禁运”。2018年美国制裁中兴,2019年又制裁华为,在面对失去技术支持和芯片供应的困境下,华为公司迎难而上:研发芯片、布局5g技术和人工智能……今天,我们坚信任何的打压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马云曾经说过一段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在我看来有三种人,生意人:创造钱;商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企业家:为社会承担责任。企业家应该为社会创造环境。”这总能让我联想到中国近代那个实业救国的民族企业家张謇,他们都同样用满腔的爱国热忱,推动着整个社会、整个时代的进步。
再到现在的新冠肺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病毒的凶猛,更看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和共克时艰的不屈精神。那些为了对抗疫情奋不顾身“逆行”的医护人员,那些苦苦守住交通要道防止病毒源扩散的工作人员,那些不辞辛苦奔波在抗疫前线的志愿者;还有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这样的医学专家,他们勇于做抗争者,勇于做逆行者,全然忘记了自身的利益和安危,毅然投身于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看到有普通餐饮老板无偿为医护人员提供可口的饭菜,我们看到外卖小哥无偿奔波在疫区,我们还看到大大小小的酒店给那些滞留在疫区的人们提供了另一个温暖的家……。这样的故事,总有太多太多,我们或许永远不会完全知道,但是我们相信着,社会因为他们的奉献而更加美好。
每天都有新的关于疫区情况的推送,每一篇报道都总能让人安心,那些劝我们回家自己却投身于最危险的疫区的医护人员,总能让我们泪目。尤其是在看到韩红因为觉得自己能力有限而哭泣的报道和那些工作人员疲惫不堪快要晕倒的样子时,我热泪盈眶。一边是心疼,一边又是感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因为体会到那种被保护的安全感,我们才更加愿意保持善良、保持乐观、保持热爱、保持勇敢。坚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坚信我们也一定会成为替他人负重前行的人。
是啊,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第一时间向武汉伸出援手、源源不断的防疫物资从四面八方向武汉汇集 ,热心网友给武汉的同胞呐喊加油!我们期望的春天,也总会到来。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华民族是充满希望、自强不息的民族,中华民族永远是一个团结友善的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骨肉相亲!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骄傲,中国也将因为我们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