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旗下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站在这里,在国旗下发表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母亲》。今天是5月11日星期一。学生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我们的母亲节。
有一个人会永远站在你心里最深处,你愿意用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让你随意索取,随意享受,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个人,叫妈妈;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世界上无数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我们母亲的敬意,它提醒我们永远记住并感谢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了我们人生的经验,我们感恩;母亲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恩。母亲给我们教育和启迪,意味着我们获得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恩。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困难和曲折。是妈妈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我们应该感恩。
现在电视上有个公益广告,是一个小男孩给妈妈洗脚。我很感动。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孩子能做到呢?“滴水之恩,春来投桃报李”,我们有时可能会想起对陌生人的一点关心,但对母亲的爱视而不见,怀疑她是在唠叨,还是因为一些小事而生气但是,母亲从不放在心上,总是默默忍受;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耐心的教育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给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们以前也觉得你妈在唠叨,在生她的气。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母亲节——,这是全世界母亲共同的节日。妈妈有空的时候,洗洗脚,把被繁重的家务压弯的背打一顿,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温暖的祝福,一个感激的微笑。
有些同学可能很快就会觉得我想给妈妈买礼物,她会喜欢的。这是个好主意。然而,我们还没有出来工作。现在我们用爸爸妈妈的钱给妈妈买礼物,显然不是表达对妈妈孝顺的最好方式。其实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要一些简单的词语。妈妈下班回家,问她:妈妈,你今天辛苦了;上学的时候,说“妈妈,我上学了。”回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回来了。”别忘了说:“妈妈,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美味的食物。”。有时候,为了表达孝心,我们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动作:饭前帮妈妈补一顿饭,先给妈妈夹菜,吃完饭帮妈妈洗碗,忙的时候帮妈妈分担家务,忙完回家帮妈妈打退堂鼓……有时候,做好自己,好好学习,积极向上,犯错,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更是一种安慰。有时候,和妈妈多说话,和妈妈分享快乐和悲伤,对妈妈来说是一种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感谢你的母亲,你的母亲就会为你骄傲,你就会体会到做一个孝顺孩子的幸福。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会赢得大家的赞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