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
永存感恩之心
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诗,感恩之心则是诗中最华丽的词藻;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那么感恩之心则是黎明时天空中美丽的朝霞;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则是海中最美的浪花。
翻开历史画卷,感恩之心随处可见,它也成为我们生命长河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古代《三字经》里的黄香温席中写道,黄香的母亲去世很早,黄香是父亲拉扯大的,他对自己的父亲充满了感激。每到夏天,他总是先用扇子驱赶走屋子里的蚊子,然后放下蚊帐,让父亲睡在凉爽的席子上;冬天,他总是自己先躺在冰冷的床铺上,用自己的体温把床席暖热,然后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这充份体现了他对父亲心存感恩。
20xx年全国感动中国人物中的田世国,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把自己的一个肾移植到母亲的体内,使母亲获得重生。军人孟祥斌,为了拯救一名投河妇女,跳入河中,不幸身亡,留下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他没有忘记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关键时刻用自己的生命来回报社会。
同学们,学会感恩吧,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抚养我们长大;感谢老师谆谆教导,引领我们成才;感谢同学常伴左右,一起玩耍成长。
歌曲《感恩的心》唱的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如果爱是世间最伟大的情感,那么因爱而生的感恩则是爱的延伸,当爱成为一种鞭策,当感恩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我们的生活也将会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我相信,在感恩的浇灌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