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国旗下讲话,我想和大家谈谈“感恩”这个话题。
近日学校出现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就是下午第四节快下的时候给总能看到给九年级的学子送饭的家长,所以今天的感恩话题我就从感恩父母开始。
不必说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也不必说是他们哺育我们成长,单是他们每天准时的把可口的饭菜送到我们身边就是一种恩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好我们目前该做事情: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学习,不让他们多操心。所以我不希望看到周一来时,由于作业没做而牺牲上课时间补作业的大队伍,这和送饭的队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希望看到上课睡觉的情景,这和父母挥汗如雨的工作情景格格不入,不希望看到抄袭作业的模样,这和父母的期望背道而驰。感恩父母首先做好现在,所以让我们更专注一些,更细心一点.
除了父母,还有谁会在意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还有谁会无怨无悔教育我们,起早贪黑地陪伴我们?还有谁会用宽广的襟怀包容我们每一次的错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恩我们的老师!他们是这世界上唯一与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又竭尽所能地关爱我们的人。感恩我们的老师,就请你“亲其师,信其道”,这应该是老师最愿意得到的回馈。
我们的学习生涯中,还离不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上上周九年级两个同学居然打架了,我就想问一句你们什么仇什么怨,我在想我的学生生涯,准确的说是想念。也许等你们到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一定会是一些美好的回忆。可能是教室里为一道习题争得面红耳赤,可能是伤心时安慰你的促膝长谈……感恩同窗的这场缘分,感恩我们拥有的这份同学情谊。
其实,我们的生命历程中还会遇见很多很多值得我们感恩,也需要我们感恩的人。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向所有帮忙过我们的朋友和我们所爱的朋友说声感谢,古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今天我希望大家记住对我们有恩的人,做一个有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