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开始,读书就伴随着我的成长;书籍是开启人生的金钥匙,读书使我的生活更加精彩!是读书,让我在朦胧的世界中,学会生活并调动缤纷绚烂的生活积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
在喧嚣的都市中,人们往往忘记了许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与需求,汽车代替行走,审视代替了观察,网络代替了面对面的交流。我们不否认时代的进步,但我们知道有的东西永远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纯净的自然,如一本翻黄的旧书,如一首经典的老歌,即使我们有着虚拟时代的时尚外形,在内心深处,也许我们还执着于那种红袖添香的雅致、青梅煮酒的风趣,还有雨夜读书的清幽。
还记得我在呀呀学语时,我便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待到了我学了拼音,我便嚷着妈妈去买书,书中优美的词语,华丽的句子,精彩的片段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再大一些,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些名著,每天我都会认真的读一些片段,并且每次我都会不厌其烦的从字典中给不认识的字寻找答案,遇到优美的片段我会孜孜不倦的摘抄下来,久而久之我的词汇丰富了,积累了写作的素材,写起作文来信手拈来。每读过一本书,我就感觉自己有进步,觉得自己更加懂事,同时我在书中学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如何和同学相处,和老师沟通;如何感恩;如何回报社会。每次路过书店,我都会像被强磁铁吸引住一样,不由自己走进书店,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妈妈有空时也会和我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在读书中和妈妈交心,谈读书心得,我有时会读书到深夜,在妈妈的催促下才不情愿的睡下,我深深的爱上了读书。读书让我知道:冰心老奶奶殷切的希望、列宁教会怎样才算一个诚实的孩子、狼牙山五壮士让我们对英雄敬慕。随着我渐渐长大,我努力寻求更加喜欢的书籍来陪伴我度过快乐的时光。
读书已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内容,我喜欢读春天的鸟语花香,读夏天的雷鸣雨飘,读秋天的梧桐落叶,读冬天的冰封雪塑。还有课后,我和同学常聚在一起,为梁山好汉喝彩,为火烧赤壁兴叹,随黛玉葬花落泪,被保尔精神鼓舞,我们一起体味孤独九剑后的境界,品唔金戈铁马的历史风云,有时还会因为分歧争得面红耳赤,而更多的时候则是会心一笑。
每个人,也许都会有类似的梦,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活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活的宽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拓展,总希望在浮沉半日的悠闲里,伴随我们的是一杯清茶、一卷好书;总希望喧嚣繁杂之后,留一隅书香,让好友相聚往来吟唱……
我读书,我快乐!我会更加努力,扬起知识的风帆,在时代的大潮中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