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们:
你们好!
拉开窗帘,看见尘灰漫天飞舞,一粒粒沙尘打的窗户“啪,啪”响,白色垃圾费的满天都是,好似要吞噬整个世界,天空变成了灰暗色,无任何生机……
溪流旁,工厂不断地排放污水,废气;树林里,工人们无休无止地砍伐着树木;,汽车不断地排放尾气……
难道我们就应该这样对待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吗?不,保护环境,应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可现在很多人来却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的行为。
例如:出门时不知道随手关灯;吸收式,用水太多,放音乐时声音太大;经常用一次性的东西;破坏树木……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用塑料袋;不用泡沫纸做的饭盒;不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勺子等。保护环境,是人人都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应该多植树,不破坏树木;少用塑料袋,尽量将环保袋代替塑料袋;拒绝噪音污染;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垃圾应该分类安置;废弃的电池不要随点乱扔;不要践踏草坪;不随便摘花等。
人类呀!快点醒悟吧!试想,如果没有了树木,那么会带来泥石流、旱灾、洪水等自然灾害,灰尘就会占据天空,许多人就会流离失所;是想,如果不断的排放废气,臭氧层的洞就会扩大,紫外线就会灼伤人类的皮肤,不仅会晒死山上的树木,还会是鸟儿没有了家,害虫没有了天敌,它们会吃掉农夫的庄稼,人类没有了粮食就会灭亡;试想,如果总是随地乱扔垃圾,那我们的城市就会成为一个垃圾堆,我们的生活也就不会这么舒适;试想,如果不节约用塑料袋,那么现在天空上就会飞舞着很多白色垃圾,我们的城市,会成为什么样的景象?
我想要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