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社会无论如何发展,人类都得承认一件事实,那就是大自然是人类的母亲,我们呼吸一口空气,喝的每一滴水,都离不开自然。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惟独地球。
可是,人类像一个贪欲的孩子,只顾索要,不管回报,以至于此刻的环境伤痕累累,场次以来,受伤的必将是我们人类自己……
瞧!假如不保护环境,大自然母亲也将会发怒,比如20xx年的5.12大地震,日本大地震,泥石流灾害等,在这过程中,有多少人失去的亲人,失去了无法估量的财产,这不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处吗?
我们身边触目惊心的事例历历在目,如;路边的小树被折,小草被践踏,小花被采摘,难道他们不痛,不难过吗?乱砍滥伐,无节制的开采矿产资源。人们就是这样,无所事事的破坏生态平衡。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在此我呼吁大家;请保护环境,惟独这样才是最终保护了人类自己!因为地球惟独一个,人类不能克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