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不知不觉,我们大荣小学已经有了新面貌了,花坛里有了新的树苗,也有了含苞待放的花朵。不知道你们感觉如何呢?我们的校园是不是更美了?既然变得更美了,那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是不是更强了呢?
每天,我们会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各个角落认认真真地打扫卫生,有时也会看到一些同学在操场上捡拾果皮纸屑,正是同学们用自己双手的辛勤劳动,才能创造和爱护我们优美的校园环境。在这里,老师不得不夸奖一个人,那就是六(1)班的张如意同学,上周三,老师亲眼看到他远远地跑向一张纸片,很认真地捡起来仍进了垃圾桶。
然而,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屡禁不止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尤其是现在跟新面貌很不相称的,在花坛里居然也出现了纸屑,甚至有踩踏的痕迹!这些不是给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抹黑吗?你们每天穿得干干净净来到学校,难道你们愿意生活在一起风,垃圾就满天飞的校园里面吗?这些又都是哪些人造成的呢?
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同学们,你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该是文明的人。现在你可以做的是: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穿越花坛,践踏绿地。无论是在教室中,走廊里,操场上,无论是在自己的责任区里,还是别人的责任区上,只要看见了垃圾,我们都应该弯下腰,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筒。即使捡这一次垃圾会弄脏你的手,但你难道就没有想过:你用你一个人的脏却换来了整个校园的美丽,这不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事吗?我相信,我们大荣小学的每一位同学都是爱美之人,都有爱美之心,我们大荣小学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当爱护环境的小卫士。
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不乱扔,随手捡,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打扮我们大荣的美丽新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