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春,叩响新一年的金色大门姗姗而来。缤纷斑斓,姹紫嫣红,这是春明快的色彩。生机盎然,希望无限,这是春别具的神韵。校园里,春的跫音伴着清晨那朗朗的读书声而来,春的阳光映着同学们那一张张明净青春的笑脸降临。春,飘然而来,赠给我们一份最真诚的贺礼:
春风,邀请你放飞梦的飞筝。
春雷,邀请你敲响春的编钟。
春雨,邀请你播洒希望的绿洲。
或许,你已将目标和计划定刻于心。或许,你已经养精蓄锐,摩拳擦掌,准备扬帆搏击苦海。或许,你已立下青春的无悔誓言。春光无限好,不容徘徊,不容迟疑,趁着春的蓬勃,春的激情,开始新的征程吧!
同学们,不要庆幸时间的充裕,蹉跎度日,停滞不前,请务必谨记:春去秋来,光阴不等人。不要迷旋于春色美景中,只顾陶醉和惊叹而忘却前进的方向。不要站在奋斗的起跑线上,遥望路漫漫之艰辛,轻言放弃,让梦想幻为泡影。
校园里遍布春的倩影。在春的感召下,种子齐唰唰地列成生命的方阵,萌动,破土而出,与生命抗争。听,这是春的召唤。看,这是春的笑颜。春天在向我们挥手,春天在为我们鼓励,春天在为我们喝彩!
我们和着春的节拍,也应奏响奋斗的乐章,举起前进的旗帜,出发——向理想进军!今日不搏,更待何时伸出你的手,在春天撒下希望的种子,用心去呵护,经过夏的煎熬,秋的酝酿,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春,注定是梦想的摇篮,希望的起点!
各位学子,一年之计在于春,抓住春的机遇,拟定计划,锁定目标,将学习有条不紊的安排,让自己忙而不虚,苦而不倦。
同学们,请接受春的邀请,谱出希望的乐章,拨动彩色的线条,种下金色的憧憬。用希望装点春的风景,让自己不懈耕耘的身姿成为校园中一道靓丽的春色,用行动和汗水作为春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