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位美丽的姑娘。冰雪尚未融化,腊梅仍在盛开,在烟花鞭炮的欢呼声中,“霎”地一声,春天来到了人间。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五彩缤纷,春天看花了眼。桃花红、李花白,黄黄的菜花惹得蜜蜂来。蜜蜂来,亲吻着花蕊,甜甜的蜂蜜惹得蝴蝶飞过来。蝴蝶飞,翩翩起舞,成双成对,羡慕死了一对一对的小情侣。
“哎呀!小鸟来了”。春天十分惊讶,看见小鸟站在那树梢不停地戏嘻着,相互间依偎在一起,彼此梳理着羽毛。正准备打招呼呢,小鸟却唱着歌,消失在春天的视线里,但动听的歌声回旋在春天脑海里:
我家在哪里?
就在那五彩的画里。
左边是小楼,
右边是菜地。
小鸟唱歌亮亮的,
田野一片绿绿的,
骑上牛背吹竹笛,
踏着朝霞出村去,
那一份悠闲美滋滋哩…
燕子回来了,在屋檐呢喃着,在田里寻觅着,“小燕子,今年你住在哪里?”春天关切地问。“是谁呢!”小燕子正想着。
“阿嚏!”春天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吓坏了小燕子,小燕子发现是春姑娘,忙问:“春姑娘,你怎么了?”
“这几天雾霾太重,忘了戴口罩,感冒了。”春天倒是显得无所谓。
小燕子懊恼地说:“是啊!我也是喘不过气来,真是倒霉透了。”
“不要紧!人们一定会想办法的。前几年,人们挖煤、采石,弄得我常年肚子疼。现在,不是好好的嘛!”春天解释道,“你是幸福的,呆一段时间,你不是又要回北方去吗?”正说着,又听到了那熟悉的歌声:
我家在哪里?
就在那五彩的画里。
门前有桃树,
屋后有山梨。
桃子满树红红的,
山梨满坡黄黄的,
提上篮子唱山歌,
摘了桃子摘山梨。
那一份美好甜滋滋哩。
噢!原来是小鸟又飞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