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播种希望
老师门,同学门:
春风拂面,春意盎然,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此,我想对同学们讲四句话:
第一句话:一切从 头开始.
英国诗人雪莱说过这样一句话:"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无论过去是失败还是成功,都已成为历史而未来就像是一张空白的纸,静静地等你拿起笔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你应该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身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成人又成才.
道德是人生活中的一种智慧,也是一种生活资本,道德提升人的价值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只有具备了良好的品格,高尚的情操,才能赢得更多的机会,获取更大的成绩因此,我们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解剖自我,严以律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
第三句话:学习是天职.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里,唯有强大的本领才能立足社会,学习也便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们同学要把学习和人的幸福,人的尊严,人的终极价值联系起来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乐学习,具有可持续学习能力的现代小学生.
第四句话是,爱拼才会赢.
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勇气特别是我们六年级同学,四个月后,就要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抉择,我希望同学们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自信,勇敢地去面对.
同学们,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胸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又是个千舟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打开新年之门,播种新的希望,希望大家都有一份万象更新的好心情,让鲜花与掌声永远与你相伴,让福新中心小学永远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