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从1840年以来,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炎黄子孙一直在挺直脊梁与敌人奋战。多少中国人的牺牲,多少次的血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1949年10月1日这个令人难忘的日子。 10月1日这个不平凡、不寻常的日子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这两句话恰似道道闪电把九万里云天一齐照亮。是的,从这一刻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像那巍峨耸立的群山,像那永不凋谢的春色,像那雪浪横空、千帆竟 发的大海。
毛泽东、邓小平、这一代代杰出的领袖创建了党,打造了国。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族同胞合成了一个家! 望着窗外车水马龙的汽车,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我不禁感叹道:“62年,好一番天壤之别的景象!”是的,正是这翻天覆地的举动打开了新中国的“心”!
在崭新而陌生的21世纪,在党的领导下,使小学生 、中学生、 大学生实行了“三贯通”,使党和国家实行了“小康社会”的计划!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达,让人们感受到幸福、安定的舒适环境……这一切的一切,使我,已至于每个人都爱这个国家、爱党、 爱自己的家!
每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都会感叹道:“它是在升起一片绚丽的朝霞,是升起了光照九州的希望,是升起了中华民族的灵魂,是升起了千秋万代的基业!”遥望五星红旗,我自豪地昂起头,站在这片土地上大声地呼喊:“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