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再过两天,我们就迎来祖国65岁的生日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而一转眼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六十五年。在这六十五年的风云岁月里,新中国经历了曲折的探索,艰难的岁月;直到七十年代末改革开放,带来了经济建设与改革的深入发展,1997年迎来香港回归、1999年迎来澳门的回归,20xx年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六十五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们感慨多多,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65年风风雨雨,65年沧桑巨变,谁也不会忘记,65年前一个个历史的见证。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中华人民终于可以重新扬眉吐气了。但是,我们应该明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就是未来强大祖国的建设者,总有一天,前辈们会把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满怀憧憬地递给我们,我们要有能力去接受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天空中翱翔的雄鹰教会我们勇敢;遨游天迹的海燕教会我们顽强、乐观……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却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量。同学们,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