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在这个讲台上将自己的一些拙见分享给大家,为此要特别感谢支持和鼓励我的xx领导和各位老师同事们。我今天要在这里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如果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那我们幼儿教师就是在培育之初,顶着寒风酷暑,用双手护住那渐渐发芽的幼苗,为我们国家的未来提供最初的营养和保护。因此我一直为我的工作而自豪,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我就畅想着在工作中与众多可爱的孩子们生活时的快乐,幻想一个又一个可爱的笑脸。但是当我真的走出学校,来到幼儿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以后,我才发现任何事情都有着他的难处,幼儿教师的工作也不例外。
孩子是可爱的,但是孩子也是莫测的,在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完全无法理解孩子们的想法,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这么调皮不听话,让我操碎了心。在那个时候,我一度非常的气馁,觉得究竟是自己不适合幼儿教师这份工作,还是我们幼儿园的孩子们太过调皮。这个问题我思考了良久都没有收获,但是我却仍然决定要进行改变,因为我是一个成年人,一名幼儿教师,我需要对孩子们负责,只要提高自己,那么不管多么调皮的孩子我都应该能够教育成一名优秀的好孩子。
但是这过程可真难啊,我重复着学习、实践的过程,想办法理解孩子们的想法,想办法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有时候他们听话得让我觉得他们是天使,有时候又觉得他们捣起乱来简直就是小恶魔。但是没有办法啊,我是一名幼儿教师,不管孩子们是怎样的秉性,我都要宽容的接纳他们,教导他们,让他们明是非,知对错。
越是工作,我越是为自己的身份和职业自豪,将孩子们看做一个个等待挑战的难题,将每一名逐渐变得优秀的孩子以及感谢我的家长当做是奖励,越是工作越能够感受到幼儿教师的魅力,心中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逐渐提升。我相信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名天使,也相信我们每一名幼儿教师都是一个能够发现千里马的伯乐。我希望我能够在这个岗位上教导出更多优秀的孩子,为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我为我是一名幼儿教师而感到自豪,为我能够教育出这么多的优秀孩子而自豪!我的演讲结束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