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老师都是普通人,却无私如春蚕。春天的蚕会织到死,每晚蜡烛会哭泣,灯芯会消失。大家都知道这句话是对老师的褒奖,但是很少有人真正知道它的真正含义。老师是美丽伟大的蜡烛。当他们去了那里,就会有知识的光芒。
我们班,有一只“蜡烛”一直默默无闻,却被同学们奉为“母亲”。她长着张媛媛人的脸和披肩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外面有一副方形眼镜。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杨雯老师。杨老师永远像“一朵微笑的花”。每个人看到她都会觉得很亲切。
杨老师在别人眼里是个普通人,在我眼里却不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无微不至的照顾。通常你根本看不到她对你的爱。但是当你受伤难过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份不平凡的爱。杨老师教了我们三年了。记得有一次她让我们讨论每个人的特点。王浩突然站起来说:“我们班孙浩同学的特点就是大白兔牙!”突然我们全班都笑了。孙觉得很难过。杨老师轻声说:“注意!我觉得孙的两颗牙很可爱!”杨先生的这句话,治愈了孙同学的创伤。这句话,让大家明白了很多道理。
今年六一儿童节,全校上午表演工艺美术,下午各班表演工艺美术。主持人是我、王、杨宗勇、我用了一个中午的时间写了几个主持词。在班级文艺活动开始时,我向老师炫耀:“老师,这些字都是我写的。怎么样?”杨老师笑着说:“这整个城市都是你写的吗?还不错。”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但是,直到我把我们班的节目表演完,我才知道,我写的字基本上都比别人写的好。当时我就明白了老师的用意——不是沾沾自喜的时候马上泼冷水,而是用表扬安抚,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老师真是用心良苦!
杨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也笑,让我们觉得我们是好朋友。杨先生,你是我心中进步的榜样。等我长大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一定要写一本书来赞美你,让你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