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是xx,感恩节这一天是在寒冷的冬季,但是我们都知道那颗感恩之心是火热的,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感恩节这一天似乎变得更加的红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根促其枝繁叶茂,成为落叶时化作春泥滋养花瓣,而我们作为人,也更应该懂得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感恩”两个字,最下面是两个心,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文字构成更是令人赞叹,因为这两个字我更愿意将其理解成,对事物的感恩之情要以双倍的重量放在心上,这两个字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牢记于心的,而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无愧于一名炎黄子孙的身份。
万物感恩的源头都应该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才能够让我们有机会感受世间的百态,而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他们便将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们,是那样的无私与伟大,这份恩情我们此生无以为报,他们只希望我们能够拥有幸福的人生,这就是他们毕生的希望,而我们作为儿女能够为他们做的是什么呢?其实我们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在他们疲惫的时候主动去给他们揉揉肩,打一盆洗脚水,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怀有感恩之心,重要的是落实到行动上,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老师,自古以来便有这样一句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不只传授我们知识,他们还帮助我们塑造健全的人格,让我们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一个对这会有价值的人,但是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不求回报,考试前的细心叮嘱、生病时的体贴问候、情绪低落时的鼓励安慰,这一桩桩一件件事情,都是他们最学生最诚挚的爱,而我们不应该忽视老师的每一份付出。正是由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知识储备不再是一无所有,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恩师,这是我们此生的荣幸,所以在今天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句:老师,谢谢您!
生活在如今幸福的年代,我们要时刻感恩自己的祖国,在这里,祝愿我们的人民安居乐业,祖国繁荣昌盛!
感恩之心时刻在我们的骨子里的,希望我们在今天之后依旧能够不忘,让我们带着这份感受,去体验生活中的美好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