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同大家一起分享这难得的时光。告别了漫长的暑假,我们怀着激动而愉悦的心情迎来了崭新的学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刚刚来到二屯中学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会尽快熟悉我们的校园、老师、班级、同学,在二屯中学会过得很充实而愉快。
初中三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作为教师的我们倍感荣幸、自豪,同时也深知责任的重大,所以我们个个都有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斗志,有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我们时刻与你们同在,以最优秀的教学质量、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一视同仁,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一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严与爱结合,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借此机会,我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我们学校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几个月里,,增强信心,争分夺秒,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让一辈子仅有一次的初三无悔,争取不负众望“笑到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为学校增光添彩,让学校因为你而自豪。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初三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现在就为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面对知识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在学习、思想、生活、纪律各方面,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的新生们,你们是二屯中学的新鲜血液,校园因为你们的加入而变得富有生机和活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学期伊始,一定要为自己整个初中生涯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所以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尽快摸索出新的学习方法,尽快轻松快乐地投入到独立学习中去。在平时也要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寄予你们浓重的期盼,家长寄予你们殷切的厚望。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满怀自信,勇敢的迎接挑战。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希望你们惜时如金,用有限的时光感悟学习的真谛,我们知道,“付出不一定得到回报,然而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不为收获,但求耕耘。希望你们用心体验学习的过程所带给你们的乐趣。最后深深祝福我们的二屯中学越走越好,祝福二屯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