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我做主》。
想起国庆前的那次月考,考得意外的好,进了年级前10,也正赶趟儿似的,第一批入团的名单中出现了我,这是一种莫大的光荣哪!
早就因这件事兴奋了些许日子,又听说星期日有青春仪式,还给预备团员特地安排了座位,心中便又满是期待。
那日,我早早到达了教室,与好朋友一同走向礼堂。坐到指定的位置,才发现我们团员这一片红红火火的校服格外引人注目。静坐一些时候,老师来发团徽,我将它捧在手中,仔细端详。瞧,金黄的底盘上刻有麦穗,红旗飘扬,一行精致的小字“中国共青团”更是让我倍感自豪。将它小心翼翼别在校服上,与校徽并肩。整个礼堂朝气蓬勃,能感觉到那种愉悦,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希望。
“现在请预备团员上台宣誓”,我们快速跑上台去。站好队伍,高举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在掷地有声的宣誓声中,我的思绪渐渐飘远。入团,可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这其中包含了多大的荣誉啊!入团,也正意味着我长大了,成为了一名青年。
突然的几声惊呼将我拉回舞台,顺着同学们的目光看向门口,是那熟悉的身影—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这真是足够的surprising!妈妈慢慢走来,满含笑意的将我拥入怀中,突然妈妈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拿出一本书:“给,慢慢逛了很久才挑出来的,之前是不是都没发现?”妈妈调皮地笑笑。
回到座位,望着手中的书,我笑了,抚摸着书脊,“学会自己长大”是书的名字。仔细翻看起来,真是一本不错的书。
我轻轻合上书,却猛地发现,扉页上似乎有什么,悄悄打开一看,瞬间的,泪水充盈了我整个眼眶。妈妈在上面精心地留了言“丫头,恭喜你光荣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成为一名出色的青年人。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但是在成长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你困惑无助时,希望这本书能够帮助你,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啪嗒”一滴豆大的泪珠划落,我似乎能想到父母写这段话时的神情。
张校长在台上发言,我听得格外认真,“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一句让我感慨万分,我们正值好年华,需要抓紧一切时间好好学习。在当今社会,唯有学习能够帮助我们,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
望着张校长认真的表情,望着周围同学羡慕的眼神,我不由得蹙起眉头,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团员?自然是从现在起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不辜负我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