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一班的张xx。
时光如梭,从学前班开始,到如今的毕业班。我已在育园小学学习生活了将近七年,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教室、操场都非常熟悉,都有了感情。特别是这里的每一位老师,包括教过我的、没教过我的,都深深地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要发自内心地,对您为我的成长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衷心地感谢!(鞠躬)
很荣幸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向大家汇报一下我这几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老师常说,读一本好书不但有助于我们的学习,而且对一个人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也有着极大的帮助。我从小就酷爱读书,每天都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一些课外读物,在阅读量增加的基础上,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先后获得了许多奖项。首先,我获得了许多关于读书的奖项——“读书小博士”、“读书女状元”等。在此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的悉心指导,在第四届中国优秀小记者评选大赛中,我获得了“全国优秀奖”;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获“征文优秀奖”;在庆祝祖国六十周年征文评选活动中,获全区二等奖……其中,最令我自豪的是在xx年北京市举办的“我的快乐暑假”征文活动中,以一篇《坝上希望小学爱心之旅》荣获小学组二等奖,而且这篇文章还被收录在《永远飘香的丁香花》一书中。
学习数学,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方法。课前预习,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四年级时,我已学会了要到六年级才会学到的圆柱和圆锥问题,课外还学习了初中的一些基础知识,像有理数、正负数等。我学习速度快,效率高,常常有许多富裕时间,身为学习委员的我总利用这个时间帮同学们解惑答疑。在给同学讲题的过程中,我既帮助了同学,又得到了复习与巩固,何乐而不为呢?每次考试和检测,我的数学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成为同学的榜样。
英语则是我的特长。课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每次做练习,我也总是第一个交卷,并取得很好的成绩,考试一直都是“优秀”。口语和听力是我的强项,每当我流利地读完一遍课文,同学们总投来羡慕的目光。我也因此参加过学校英语话剧演出。有哪个单词不认识,同学们也都放心地请教我。英语方面我也取得了不少好成绩:全国中小学英语学习成绩测试二级中达到优秀、第八届北京市少儿英语大赛c组三等奖,还有区级英语知识竞赛一等奖和第七届“新星杯”英语词汇游戏大赛个人三等奖。在期中期末考试中,我的三门主课的平均成绩多次排到年级前三,其中两次第一。
少先队员要全面发展,我各个副科也都很优秀——我是校合唱队的一员;我的美术作品常被选取参加区级比赛,也获得了二等奖;还有劳动课上制作的小笔筒也颇受同学们的喜爱。我也参加了劳动小组,栩栩如生的丝网花作品令老师也赞叹不已;但我最喜欢和最擅长的科目就要数体育了。赛道上,我奋勇疾驰,曾获得第三名的成绩。跳远训练中,我跳出了连许多男生也无法达到的一米九三的好成绩。而同学们最不擅长的坐卧体前屈测试中,我也创下了36厘米的记录。在全国国际象棋体育竞赛中,我也荣获了三等奖,第十八名等好成绩。
作为一名三好学生,品德优秀是最重要的。在学校,我乐于助人,经常搞班级卫生;在家里,我是父母的小帮手,家务活有我一半;假期里,我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回收废旧电池、治安巡逻、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小广告。因此连连被评为:“红领巾奖章”、“四好少年”、“北京市社区文明小使者”、“区级文明十星”、“区级文明小使者”等。
所有这些都是学校、老师教育培养的结果;是同学们支持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鼓励我。我会不辜负学校、老师、同学的期望,继续努力学习,为学校、班级争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