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清澈流淌的小溪,没有磅礴瀑布般的壮烈,却无声的壮大着税收这片蓝色海洋。××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 没有可歌可泣的诗篇,没有豪言壮语,他一直做着的只有默默奉献。无私诚可贵,责任重如山。
××一直珍惜职责和权力,尽管主管会计手握财权,花钱方便,通常被人们称为 财神。可走进××的家,你会为他的生活窘境所不解。自担任主管会计以来,站稳脚跟,把好关口,每年 经他把关支出的钱何止百万,然而他们一家三代人至今还居住在租赁的低矮、潮湿的三间平房里,一家老 小日常开支全靠××的工资收入,他家的饭桌上经常只摆着自己腌制的咸菜、酱豆,只有年迈多病的老母亲 才能每天吃上一个鸡蛋。他把贪如水,不遏自滔天;廉如镜,常拂不染尘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以贪污受 贿为耻,以无私奉献为荣,担任主管会计以来,从未违规报销过一分钱,也没有向组织和领导提出过任何 要求。事能知足心常泰,人以无私品自高。火热的军营锻造了他诚实的品格,党的教诲铸就了他正直的胸怀,他是一个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人。为了对问题单据内查外调,多少个滴水成冰的隆冬,他在乡间小路上奔 波,任须发结满雪花;为了保证费用报销的真实性,多少个燥热难耐的醒暑,他伏案测算,任汗水浸透帐 薄。他敢唱黑脸,敢当铁面无私坚持公正的黑脸,坚持做到原始单据八审八看,不该报的帐坚决不报,不该支出的钱坚决不支,在原则问题上,他从来不开一次口子。
有一次,局里的一名同志报销差旅费,经 办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都按规定签了字,但他发现其中有一张是过期发票,经过调查核实后,拒绝报 销。为这样的事××得罪了不少人,一些人说他死相怪癖。对此,他都一笑置之。是的,在金钱万能 思想在我们这个社会还占有一席之地的今天,××的行为对某些人来说似乎不可思议。然而,××确实这样 做了,而且是那么坦然,那么坚定!
青春是美丽的,因为它孕育着勃勃生机,岗位是普通的,因为它孕育着高尚和伟大。如果面对高山,我会 感慨他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我会惊叹它的汹涌澎湃。而今天我在这里向您报告一个普通地税人××的事 迹,我仿佛又看到了他坚毅的脸庞,矫健的步伐。我要讴歌这平凡而高尚的地税人,是他用满腔热忱,谱 写一曲人生壮丽诗篇,用坚定的信念,树立地税人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让我们树立正确荣辱观、爱岗敬 业多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地税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这片蓝色税 海里,无怨无悔,勇往直前,再立新功,用我们的孜孜追求,绘画出绚丽多彩的盛世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