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爷爷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来帮助我们。钟南山爷爷1936年出生在福建厦门,今年84岁高龄。他头发白花白花的,眼睛却十分明亮,好像点燃了希望的光芒。那慈祥的目光好像在说:“别怕,我们一起战胜病毒。”眼角的皱纹透显出他的疲倦。17年前,钟南山爷爷是中国抗击非典肺炎的领军人物。如今,又成了抗击新冠肺炎英雄。此时,我对钟南山爷爷无比崇拜。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无比严重,病毒可以人传人。他告诉我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如果一定要出门,需要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需要用洗手液洗手,钟南山爷爷不让我们去武汉,而他却不顾自身安危奔赴武汉去查看病情,研制抗击病毒的育苗,帮助更多人摆脱病魔中。钟南山爷爷耐心地教我们洗手七步法,提醒我们及时将屋里通风,多运动,少聚集,不吃野生动物食物,一定要煮熟再吃。钟南山爷爷真是医者仁心啊。
钟南山爷爷,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您挺身而出来帮助我们,也谢谢您的医护人员们细心地照顾病人,没有一丝怨言。等我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