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中开始到现在,每个假期我都到商店、饭店去打工,在学校当代理,利用短假期做促销,卖吃的用的,这些我都经历过。每次打工赚的钱我都攒下来交学费。
我记得我第一次去饭店打工。一个小饭店,离我家很近,老板和老板娘共同经营,没有服务员,因为平时见面我总是很有礼貌,在了解我的家庭情况后,很愿意让我在他家帮忙。每天,我保持微笑,面对每一位来访的顾客,热情、详细的给顾客介绍小店的每一道小菜,刚开始,菜名记不住,人多时忙不过来,手忙脚乱,而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的摸索,让自己掌握了规律,从记账、送菜,收钱,送客,收拾吃完的餐桌,洗碗,到结账一全套都是我一个人做,很有调理,干的很有劲,虽然很辛苦。那时我只有十几岁,那时老板娘还老夸我以后一定会有出息。而从那以后,因为有了这次经历,我无论再去哪家饭店打工,都很得心应手,累是必然的,而这辛苦的背后换来的却是用金钱买不到的经验和能力。
还记得第一次在商店卖服装时候,老板娘是一个美丽善良能干的女强人。自己独立经营的时装连锁店,店里的服装很漂亮、时尚,我关注这家店很久,很喜欢。我希望我以后也能开一个这样的店。原本这样的店面根本不招临时工,而更不用说是未成年的童工了。我去这家店应聘了四次,第一次话没说完,就被服务员赶了出去,而第二次第三次老板娘温柔的告诉我,他们不招人,我跟她说了我的情况,祈求让她把我留下,但是依然把我回绝。我很失落,但是我决定不能放弃,我不能这样失败,我一定要攻下这个堡垒。当第四次我走进那间小店时,老板娘终于同意我在这里帮忙,我忍不住地蹦了起来,周围的人哄堂大笑。我的毅力、我的坚持、我的永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她。我相信,只要有耐心恒心,一切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自己奋斗,成功的路一定就在脚下。
从小我不仅有父亲的谆谆教导,而且我还遇到很多好老师,一直在鼓励我,告诉我那不是你的运气,但是在命运的关卡中,选择自己的命运,那却是你的抉择……正是因为在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中,这么多人的鼓励与支持,我才没有停下自己追梦的脚步,我才可以展翅高飞!
xx年9月,我走进了哈尔滨德强商务学院。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犹豫过,无助过,恐惧过,那是对未来的渺茫,也是对自己的不确定。我真的好怕自己会被淘汰。然而老师的话却历历在耳——“挡路的石头不是让你后退,而是让你搬开它继续前进。”于是,我扎根在了这里。为了让自己勇敢的面对人生,我积极地参加各项活动,勇敢地挑战自己。在大一刚进校时,我经常参加院、系组织的文艺表演活动和公益活动,曾在学院社团联会的话剧社中担任文艺部副部长,多次为话剧社组织文艺活动,20xx年我被评为“优秀社团会员”。与此同时,经过系里激烈的层层选拔,我进入系学生会实践部,成了一名干事,这也是我从小的经历让我很成熟、很自信的结果。我在实践部中能够听从老师、部长的安排,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实践部时,部里组织的为本系经济困难学生找工作活动,我勇于深入各大超市,手机广场与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等等。这些活动实践不断开阔了我的思维,同时也让我提高了自身的能力。
由于工作需要,我由学生会实践部调转到女生部担任副部长,我在本部策划举办了“文明校园”礼仪风采展示晚会。整个晚会独具匠心,从策划、编排、组织、服装、道具的准备工作到最后节目顺利演出,这次晚会也得到了老师、同学的好评。而我并没有骄傲,继续踏实工作。在系学生会换届中,我很荣幸被选为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同时在班级里担任组织委员。这是老师与同学对我的认可。在文艺部,从运动会的团体操编排,到学院系各晚会、文化节活动的组织,都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我校国庆60周年歌咏比赛中,我系获得第一名。荣誉让我们喜悦,在这背后,我们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在09新生到来之际我又很荣幸担任了新生的代理小班主任。每天起早贪黑地与新生一起军训,引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正确的对待大学生活。我感谢我的学校,我的会计系,我的老师,我的身边支持我的朋友,给我在大学这么多让我表现、学习的机会。以后的道路我依然会踏实的走下去。
可以说生活的艰辛让我感到求学的不易,更懂得了珍惜生活。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每学期成绩名列前茅。我时常对自己说:前面有石头阻挡,我就搬开它,继续前进,千万不要回头,更不要绕过去。一直走下去,不要先问目的地在哪里,要问自己的脚步有多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