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事的作文
“嗨!看到新老师了吗?”
“还没有!敲了好几个办公室的门,都没人应!”
玲和静是一对十分要好的朋友,这一天是她们到新学校的第一天,静想看看新老师,哪只一个没见到,心情沮丧的不得了!于是,便有了一开始的那些话。
“算了!算了!去班里吧!”静无奈的说。玲没有其他的建议,耸了耸肩便和静一起回班了。班里闹哄哄的,和清晨的菜市场没啥两样。就在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句:“老师来了!”全班肃静,静默无声。同学们两手端放于桌上,腰杆挺得笔直。不一会儿,一位梳着马尾辫又有些略胖的女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了进来。她面带笑容,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便开始讲课。
这堂语文课很快就过去了。下课后,静干脆的嚎了一句:“还不错。”“你是语文课代表当然感觉不错!切!”玲听见了,瞥了她一眼。“好啦!不管怎样,好好学才是关键!在,说李老师也不错呐!”静补充道。
就这样,两个星期过去了。
一次,李老师在上完课后,赶紧点了几个人的名字,大家都不知道是干什么,况且还点了玲!玲愣了许久。当静猛按一下她的头时,才反应过来。“走吧!走吧!去李老师办公室!”静说。“哦。”静和玲及被点名的人一齐和李老师进了办公室,玲最后一个进,她抬头望了一眼门牌号,“1006?”玲脱口而出。“是啊,1006我的办公室门牌号,怎么了?”李老师听见了,问了一句。“没什么,我只是记一下,以后方便找。”玲赶忙解释。“是哦,这里你们往后要常来喽!呵呵!”李老师神秘兮兮的补充到。这下,把他们几个人吓了一跳。李老师见了又说:“干嘛紧张!放松!放松!”虽李老师嘴上说,但他们的心还绷紧了。
“好了。我要你们几个来,是定你们为各组组长,正好四个男生,四个女生,男女交错搭配,女生为正组长,男生为副组长,也正好四组,还有......”
李老师滔滔不绝的说了组长的安排,每周开会时间,每周固定哪一天交作业。各组长都十分认真听着,当李老师说完后,玲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之后,他们便信誓旦旦的回班了。
从此,玲就与1006结下了不解之缘,她在这里与老师一起改卷子,一起谈心,也盖过一个个鲜红的小红花,得到过温馨的指点与批评,有过愉快的回忆,更有爽朗的欢笑......一言难尽,1006中的那些事。
但玲如今都忘不了那一幕,那一幕她看见了李老师真诚的爱,如母亲一般。
又是一个小雨纷纷的夏日中午,那天是星期一,玲的同桌悦从早上一直就感觉身体不适,第一节语文课时还好,无大问题,但愈往后,情况越糟糕,悦上气不接下气,讲不出话,一直都用颤抖的双手写着零碎的话给玲看。玲十分着急,问她要不要去老师办公室休息,悦一直固执不去。闷热的空气,包围着一切,玲感觉十分难受,看看悦那痛苦的脸庞,突然悦的表情骤变,呼吸急剧加快,她“扑咚”扒在了桌上。玲心急如焚,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劝说悦到老师办公室休息。悦仍不去。就是这样,悦熬到了中午,她没有去吃饭,一个人在班里,无人关心,唉!其实,悦一直是个沉默的女孩。
中午午自习是考试,悦挺不住,终于肯拿出手机,让玲帮她打电话给她妈妈。玲一边拨电话,一边帮她收拾书包。玲同样也搀着悦下楼,去找班主任。悦下楼极痛苦,紧抓着玲的胳膊,不敢扭动身体的部位。不一会儿,电话打通了,她妈妈马上就来。当玲发现班主任个们是锁时,有了几许慌神,但玲的脑海了忽然蹦出:“1006!”玲毫不犹豫,又一次扶着悦去找1006。“谢天谢地!李老师在!”到1006时,玲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李老师正准备走,去包河花园校区上课。但看见悦,立即放下手中的东西,问玲怎么了。玲快速的解释着。李老师镇重地说:“歇会吧!”悦坐下了,扒在了桌上,可胸口仍起伏快。大约过了两分钟,悦猛然的呼吸加速,李老师吓了一跳,办公室的另几位老师也警觉起来,大家纷纷在讨论,怎么办。李老师首先拿风油精让悦闻,悦不闻。但悦哭了,整个办公室除了老师们的商议与您的安慰,余下的便是悦令人揪心的喘息声。“打120吧!快!”李老师忽说。历史老师听了赶忙拨电话。这时,悦的喘气越来越急促。李老师接过电话,准确地说了学校的位置,然后,放下电话,走到悦身边,拿了几张纸巾,说了好些话,李老师还拿了被子给她盖上,她心疼的摸了摸悦湿透的衣服,在一旁的我无话可说。一会儿,悦的妈妈焦急的来了。李老师说:“要不这样,我开车把悦送到医院,救护车太慢了。”悦的妈妈没答应,便有人进来说可以出去了,救护车在外面。众人拥着悦送到校外。李老师这才放心的离开。
玲也回了班,如释负重的呼了口气。只听窗外一声闷雷,“轰”,瞬间,倾盆大雨洒向大地。玲吃了一惊,她嗅着燥热的空气,混着泥土的香气,望着1006,轻声说着:“1006的‘那些事’。”“扑哧”她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