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勇敢的作文
勇敢的心观后感花了一上午的时光,看完了这部所谓的男人的戏。
主人公williamwallace是个血气方刚,大义凛然的真男人,但也不仅仅仅是个只会舞刀弄枪的粗人,他心思细腻,善于用脑,更是每个女人仰慕的痴情专情的好男人。应对丧父之痛,他握紧小拳头,不让自我留一滴泪,心里默默地积蓄着一股力量……murron一向在关注着他,当众人都离开的时候,小女孩挣脱了母亲的手,从平静的土地上摘下了一朵紫色的蓟花送给小wallace。当他接过花的时候,那是我在电影中唯一一次看见他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流淌在眼眶之外。
他的眼泪能够忍受看到被吊在房顶上扭转着苍白面容的尸体时恐惧,能够忍受失去至亲时的莫大悲痛,却承受不住一朵野花的关怀。
说是宿命也好,长大后的他们在以往的小村庄重逢,在教父的见证下秘密地完婚,在月色树林中完成了人生中重要的初夜,一切顺理成章而无限平静。
正如wallace所期望的那样,他期望过着平静的生活,成家、娶妻、生子。本来我以为他们的感情会更加长久和轰烈一些的,没想到却因为murron被英国的军官割喉而死,他们的“在一齐”戛然而止。
失去了爱人的wallace再也找不到平静的可能,心中注定属于英雄的抗争和对自由深深的信仰让他成为了神话般的领袖。
我看到的苏格兰的男人们是穿着裙子上战场,光着屁股挑衅,光明正大地侮辱敌人的。为了所有的人而抛弃了自我的人就是英雄。成了英雄以后的wallace用脑子打仗,用身体屠戮,扞卫自我除去爱人后最终的信仰。马背上的人生荡气回肠,刀光剑影中的铁血柔情热烈。
但不是每个人都有一颗勇敢的心,苏格兰的贵族们贪图英格兰皇室给予的恩惠,背信弃义。
对威廉姆来说这也无疑是一个重创,当在战场上追上自我的敌人,解开他的面具,发现居然是自我的手足同胞时,他立刻止住了准备刺下去的剑。那种被欺骗,被背叛的感觉,把他的心绞得很痛。他绝望地倒在地上,敌人的千军万马,身上的流血伤痛,没有让勇敢的威廉姆有一丝痛苦的感觉,但对于同胞的背叛,他受到的打击太大了。
这也是我为之痛心的地方,也触及到我心里那种伤痛,我也受不了别人的欺骗,尤其是自我信任的人,那种感觉就好像心一下子从高空跌倒了低谷,已经顿时手足无措了。在金属的铿鸣和溅血的战歌中,因为错信,因为背叛,因为脆弱,战场成了坟场,还穿着苏格兰裙的尸体互相压着,插满的刀剑,被骑兵的马蹄碾碎的脸。
妇女们在悲伤地寻找无数相似的尸体中属于她们的丈夫、兄长、儿子、父亲,无限悲凉残酷。
有人说,无数的生命被层层叠叠的沙土埋葬,直到沉陷到大地是最深处,一切的感情和生命一同消失。历史的代价是惨重的,人类用血铸造辉煌,用血铺垫和平。
wallace最终还是义无返顾地去奔赴用死亡换取的赌注,在最终等待死亡的过程中,他对爱着她的王妃说:“每个人都会死,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真正的活过。”独身一人的时候,在死亡前在狱中的最终一刻,他也会祈祷:“我很害怕,赐予我力量去应对死亡吧!”因为他也不明白他是否能在莫大的痛苦中将自我的信仰和尊严扞卫到最终。
当英国的人民把他当作叛国罪人一样唾弃,为他的即将死去而欢呼,当他看见刑场下儿童对着他的死而微笑的时候,我明白那样的无知是一种莫大的伤害。当他饱受疼痛,在生命的最终,深深地吸满最终一口气,在众人都以为他请求开恩的时候,他用一生的力量大喊了一声:“freedom”在这一幕,我忍不住嚎啕大哭。应当也有很多人以往为这样的一幕哭过。这是一种深深的震撼。
wallace终究是死了,以往两度失信的bruce在阵前对着苏格兰人,深吸一口气,喊道:“你们以往和华莱士一齐流血!”他抽出长剑,“此刻,请你们跟我一齐流血吧!”苏格兰人振奋了,他们发出了震天动地的叫喊声:“wallace——wallace——”于是,他们打得如诗一般美丽,打得一点都不失苏格兰人的面子,为自我赢得了wallace同样信仰和追求的自由和胜利。
那把无数次在wallace手中出现的剑被插在一大片绿地上,剑柄上红色的绸带一向飘扬到影片的最终,就像是胜利者的墓志铭。
勇敢的心,勇敢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