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观赏
魏锐,临泽城关小学三年级五班
期待,期待元宵节。今天爸妈要带我去张掖看灯笼,我很开心。
来到甘泉公园门口,门口挤满了看灯的人。我们好不容易才买到去公园的票。当我走进公园时,我看到公园里挤满了人,很热闹。五颜六色的灯笼使公园非常美丽。它只是一个充满灯光和人山人海的世界。我忍不住大喊:“哇,好美!”
随着人流,高大的灯笼陈列在我眼前:双牛灯、神舟飞船灯、天鹅灯……但最引人注目的是“甘泉假山”灯。这盏灯中间是一座装饰着银色霓虹灯的假山。假山两边各有一棵高大的绿色“松树”。花池周围粉红色的“莲花”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耀眼,仿佛活了过来。
我们来到公园东边的儿童公园,走进了“春节门”。我简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我在每片草坪上都看到了一群儿童灯笼。看,在这里的草地上,小白兔正用篮子摘着五颜六色的大“蘑菇”;那边一些可爱的“小黄鸡”正在草地上寻找食物。他们很可爱。更有意思的是“司马光砸坛子”这一组,只看到旁边司马光砸了一个大洞,一个小孩从洞里爬出来,真的很生动。好奇的我去抱河口的大缸,却看到眼前一亮。我父亲用他的相机为我拍下了这个美好的瞬间。“曹冲是大象”也很有意思。一只大象站在船上,旁边是曹操和曹冲,看着这一切仿佛回到了古代。我全神贯注,我妈拽着我的手说:“该回家了。”
勉强离开了甘泉公园。今年过了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导师:程)
我还记得,萝卜灯我留着。
那一天,我和父亲特意买了几个又粗又长的萝卜,用水洗净,还没干,就迫不及待地做了一个萝卜灯:用刀把萝卜切好,挖空,用铁丝绑在筷子上,浇上食用油,放一根棉线当灯芯。就这样,一盏绿萝卜灯就做好了。我得意洋洋地把萝卜灯扛得满屋子都是,元宵节早就离我而去了,但我还是跑去元宵节玩,求妈妈给我点着。“大白天有灯吗?放心吧,等天黑了再说。”妈妈说着把灯拿走了。
我很期待,但是天终于黑了。我心花怒放,拿着萝卜灯跑下楼。
在街上,一些人带着动物电池灯,一些人带着布制的电子灯,一些人带着会唱歌的音乐灯只有我的灯是古董,彻头彻尾的手工灯,我爸妈小时候玩的那种手工灯。听他们说,以前每个家庭都有很多孩子,生活很艰难,没钱买灯笼,孩子们就用萝卜白菜根做了自己的元宵。元宵节的晚上,他们拿着心爱的元宵灯笼,举在街上给他们看,比较谁做的灯笼最美。
如今,老旧的煤油灯和蜡烛灯已经被各种电子灯、电池灯和音乐灯所取代,我的萝卜灯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庆幸自己是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幸福年代长大的,更庆幸自己是好奇的,玩着萝卜灯笼,为父母找到了童年的回忆,让我也接受了他们的教育。
啊,元宵节,一个快乐难忘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我们吃饺子,燃放烟花。
妈妈煮了饺子,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个放进嘴里,妈妈大叫;“小心,别烧着了。”咬一口,馅料慢慢流出来。很粘。又甜又好吃!
元宵节不能没有灯笼。吃完元宵节,我和爸爸来到羊头广场。这里有这么多灯笼!还有“奔跑”的老虎。兔子吃草。还有“游”鱼。真是五花八门!已经变成了一片光的海洋。光的世界!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兔子灯笼。只要按下按钮。兔子会唱快乐的歌。我迅速拿起我的老虎灯,加入了灯笼的行列。之后,我和爸爸去放烟花。
烟花很好玩。烟花种类太多了!有些人在扔枪人们都在看着,突然,一个调皮的孩子扔枪,人们吓得到处躲;我跟着父亲,敬了个礼。它带着火焰向天空飞去,砰的一声爆炸,释放出五颜六色的花朵。
元宵节真的很有趣!
初三:晨鸣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一天,每个人都应该吃饺子和看灯笼,在灯笼上解谜语。汤圆也叫元宵。奶奶说:“元宵节过后,春节就过去了。吃完饺子,大家新的一年都是团团圆圆的,圆得满满的!”
但是我们家没人会包饺子,我妈就去超市买了一些。有芝麻馅,豆沙馅,肉馅。今年妈妈给我的任务是包饺子。晚上,我开始煮饺子。我按照奶奶的教导方法:先把锅里的水烧开,放下饺子,然后关小火。过了一会儿,我妈让我往锅里加点凉水。没过多久,锅就可以煮了。打开盖子,我看到雪白的饺子漂浮在水中,就像大珍珠。多么诱人!
妈妈帮我把饺子舀进碗里。我刚把碗端到桌上,每个人都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全被吃掉了。锅里只剩一个了。爸爸说:“元宵节是为了在灯笼上解谜语。让我们每人玩一个灯谜,谁赢了谁将得到这个奖励
汤圆。“每个人都赞成这种方法。但是父亲的谜语立刻被母亲猜中了。妈妈骄傲地说:“看来这个饺子是我的了!”我赶紧说,“你放心,我还没解开谜语。这个不算!”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我。妈妈说:“你也会打灯谜吗?”我说,“你猜怎么着,雨下得这么大,山都被冲下来了!什么词?“大家猜了半天也猜不出来。最后我宣布了答案:“是个‘雪’字!"
我得到了最后一个饺子。很好吃。你赢的就是最好的!
今天是元宵节,也就是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五。它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节日。
今晚,我和父母去看灯笼。有鱼形的、圆形的和许多灯笼。圆形最多,鱼形最少。还有许多彩色灯笼,如红、白、绿等。红灯笼也是最多的。
还有猜谜游戏,比如池中无水,地上无泥;生于水中,但怕水等。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看烟花。烟花响亮地燃放,像星星一样在空中闪烁。还有一轮月亮。我抬头看着月亮,想起了我的祖母。我奶奶在我老家。我很想她。月亮看起来很小,但实际上它超级大,大到装满了东西。但是月球没有空气,只有二氧化碳,不适合我们居住。
今晚放鞭炮,连车都响了。今年的元宵节真的很好玩。我希望明年的元宵节和今年一样有趣。
接下来的元宵节一定是最美的!
(四年级,300字)
期待,期待,终于期待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晚饭后,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父亲的手走到街上,因为胡和约好了今天在蓝焰玩体感游戏。当我到达蓝焰“爱疯体感游戏”的时候,等了两个小时,正要离开的时候,终于得到了一个空座位。真是大不幸!我们在玩。我们玩的第一个游戏是划船。开始了。跳!我和胡兴奋地大叫。“上去!去吃金币吧!”我大叫一声,胡却慢慢跳起来,一下子撞到了浮标上。谁知道呢,我们不仅在游戏中没有掉水里,反而得到了更多的硬币,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比赛结束了,我和胡获得了金牌。然后,我们玩了深海漏水战,弹力球,飞车,泡泡宇宙球。
过了一会儿,时间到了。我和胡勉强告别。
回到家,妈妈煮了几个热腾腾的饺子,讲了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始于2000多年前。元宵节始于东汉时期。明帝崇尚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和尚看舍利子点灯拜佛的做法,就下令当天在宫殿寺庙点灯拜佛,让士绅庶民都挂灯。于是就传了下来。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元宵节,因为这是我过的最美丽的元宵节!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沙市黄家塘小学四年级胡运青:
(四年级,500字)
元宵节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满月日,象征着圆形、和谐和美丽。我要和我的父母一起度过这个和平快乐的元宵节。当然,吃元宵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元宵也叫汤圆,名字有故事!很久以前,人们称饺子为元宵。袁世凯觉得不吉利。“元宵节”不就是“宵远”吗?于是他下令把元宵节改成饺子。从此,元宵也被称为汤圆。元宵节的馅料很多,但是大家都喜欢黑芝麻馅。大家听说有元宵节要吃,从四面八方赶到厨房,高兴地坐下。妈妈给我们带来了元宵节,说:“你吃了元宵以后要懂事一点!”说完,我们各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一咬就挤出黑芝麻,让我想起了一句歇后语:芝麻开花——越来越高。吃完元宵节,精彩的烟火表演随之而来。元宵节的烟花每年都不一样。去年的烟花五彩缤纷。不知道今年的烟花会不会好一点。真的让人很期待!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升起并绽放出烟花。哇!多美的夜空啊!只见深邃的天空布满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开放的烟花像彩色的球。看,有一排排像瀑布一样的流水。仰望天空,天空中升起无数的烟花,有的像美丽的花朵,有的像开放的桃花,那一朵似乎正在盛开。这片星空与天空融为一体,就像一颗流星在太空中破碎天空中升起的无数烟花让我眼花缭乱,我说不出这些烟花的名字。我看到烟花散落在空中,非常美丽。看完烟花,是大家分享灯谜的时候了。首先,姐姐给大家解答灯笼上的谜语:“和阗日中午,猜猜大陆的地名。”“田阳!”哥哥很自信的说:“答对了!”姐姐羡慕地说。接下来是我。“十一口之家,猜一个字。”“纪!”弟弟又猜对了,大家都很佩服他!现在轮到他提问了,“一只狗在中间,上下四张嘴,猜一个字。”他说:“齐!”我不断地回答:“真聪明!”哥哥钦佩地说。大家猜了半天,觉得很晚了,就回去休息了。今天的元宵节真的很祥和快乐!
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4班6班6年级3360王艳
(六年级,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