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永将诚信随身携带》
天使的翅膀断了,落到了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诚信的背囊抛了,散到人世,成了撒旦的魔杖。
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舍,有得有失。失去了美貌,有健康相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相跟;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随。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了诚信,所拥有的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消失。
不欺骗,不隐瞒才是真正的人生态度。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事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方可浇灌出人生最美的花朵,筑建起人生最坚固的铜墙铁臂。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燃亮了一片天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叶子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溅起整个海洋。
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目为王。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仰起希冀的脸颊,拍拍稚嫩的双手,歪歪头说:
永将诚信随身携带高一年级“五四”演讲稿
“我相信你!”此时此刻,你的心底难道没有涌起一股激动的
热潮?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舒开紧蹙的眉,露出笑靥,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说:“真诚的祝贺你。”此时此景,难道你的头脑中没有闪过一片快乐的云彩?播种诚信,你收获的不仅仅是
朋友的交往,还有可以信任的友人。
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容将充斥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世界将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撑起人们面前五彩的面纱,露出的是君子道貌蛊然的脸。这样的世界,流淌着恶浊的血液,飘浮着腐蚀的气息,实在太可怕了!
诚信的云被阴翳遮盖,再也映不出夕阳下彩霞的绚烂。我向往真诚,渴望信任,希望旷野望天时,天蓝草碧,云白风清。
同学们,背好诚信的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更坚定。
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背着诚信上路,踏出一路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