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诚实,即诚实守信,言行一致,无点缀,无美色,胸怀坦荡,心胸开阔。它像一条意味深长的河流,但内涵从未改变。九州和华夏因为它而辉煌。
曾经“富于中国”、“与世界接轨”的晋商,留下了山西人善于经商理财的好故事。“哪里有麻雀,哪里就有晋商”。他们靠什么?就是“诚信”二字。他们用关公的“义”抛弃“见利忘义”的不良动机,团结同事;关公的“信任”应该用来摒弃欺诈、假冒伪劣行为,赢得社会和雇主的信任。以信誉著称的晋商比比皆是,他们在经营活动中总结出许多商业谚语,如“无所不知,信誉第一”等;“不如打电话要求赔偿,不要让客户蒙受损失”;“秤平,桶满,脚满意”等等。
诚实是灵魂最美丽的外衣和最神圣的花朵。诚信是一只昂贵的鞋子,走遍千山,质量永远不变。诚实是一面镜子。一旦破裂,人格就会出现裂痕。
有一种对朋友的坦诚和忠诚,“剑送人,命全我心”;有一种诚信,对客户忠诚,“不诚信,不做生意”;有一种对祖国的诚实和忠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一种怎样的坚定?
有人说意志是灵魂的载体,所以诚信是灵魂的重量。我们不就是为了这个重量而奋斗,一生完善自己吗?但是这个重量是什么意思呢?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学都承诺过要孝顺父母。我相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会随之而来,相信有一天我成名了会回国,相信我能从容尽孝。多么纯洁伟大的诺言!但是在努力学习的路上,有多少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还记得这个承诺?诚实,哪怕是平日里的小约定,也意味着我们必须面对一切,无论是荣耀还是挫折。
时间会过去,记忆会过去,但高尚的品质会伴随着生活。以诚面对生活,一切都会显得自然从容。
让我们插上诚实的翅膀,自由飞翔,飞越浩瀚的蓝天,飞越苍山河畔,飞越生命的河流和险峻的高山,飞越乌云,在阳光下闪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