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学生事迹
今天,我在家里用电脑搜索了《最美学生先进事迹》视频。看了视频之后,我受益匪浅。
视频播放了在三月五日泸州市教育局推选的六名最美学生。他们分别来自泸州七中的胡鹂藻,龙马潭江北学校的陈华荣,纳溪中学的周游,泸州江南职业中学的王长城,古蔺马蹄中学的陈相美以及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的牟双。他们,个个都勤奋学习,尊老爱幼。因为这些优点,这六名学生得到了他人的赞扬。
在生活中,随处都有最美学生,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帮助着我们。
有一次放学,我正和我的好朋友勾肩搭背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正当我们有说有笑地经过一条小巷时,我们发现,在小巷的尽头,有几个六年级的学生正围着一个身材矮小的,貌似只有八九岁的小学生勒索。看到这里,我和我的好朋友大吃一惊,不禁吓出了冷汗。我俩着急了大半天,可却无能为力。此时,正当那位八九的小朋友要被那几个不良少年殴打时,来了一位大哥哥,那位大哥哥见我们神情紧张,便走过来问我们在干什么,我俩见了他,就如见了救命恩人一样,向他解释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听我们说完后,他便放下沉重的书包,单枪匹马地闯进了小巷,随后,小巷里就传来了一阵斥骂声,再然后就是一阵惨叫声。难道,里面打起来了?或许是那些人被吓着了?不可能!那大哥哥又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尽管怎么猜想,我俩就是不敢进去瞧一瞧。过了五六分钟,那些六年级的不良少年背着自己的书包落荒而逃。随后,那位见义勇为,拔刀相助的大哥哥牵着那位被受惊的小朋友慢慢走出小巷。见到此情景,我俩心中悬着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知道这件事后,你肯定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最美学生,那么,就让我们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