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优秀学生事迹
我叫陶欣然,今年十三岁了,就读于马鞍上市金瑞小学六年级。我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礼貌待人。我的学习成绩也很优异,心理素质也很好。
在品德上,我从不说脏话,从不和同学打架。心地善良也是我的特点之一。我对老师,家长,同学都是真诚的对待,同学们需要帮助时,我会即时安慰他,帮助他。我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我听爸爸妈妈的话,有时,我会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里,我文明礼貌,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们;在社会上,我尊老爱幼,比如:在公共汽车上,我会主动把座位让给那些老弱病残的人。我认为这些都是小学生应该做到的。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我会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有一位女同学因为英语单词和课文不会读,我就很乐意的帮助她,我们利用课间的时间一起来复习英语。对于学习上的题目不会做时,我会不求回报的帮助他,并给他讲解题目;同学之间就多应该互相帮助,只有互相帮助才会让我们班级变得更温馨,才会更像一个大家庭。在汶川大地震后,我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捐给了灾区小朋友。有时,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白色垃圾,我会主动的捡起垃圾放入垃圾箱里。
在学习中,我认真,我努力。从不在班级里面声张虚势,我从小就养成了虚心的好习惯。对待学习认真的我每次都能按时按量的去完成,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从不做小动作。课间,我会写一些老师,家长给我布置的作业,因为只要多做题,遇到的题目各式各样,成绩就会不断的提高,就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不是每次都得第一,但是我的学习态度是非常认真的。我从不因为我的学习成绩好就骄傲自满,因为我知道这算不了什么,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不要做井底之蛙。我必须要不断地学习,追求更高的目标。
热爱劳动也是我的特点之一。古话说得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班级里的拖地,扫地,擦窗户,擦黑板我都做过。每周星期二是我值日——扫楼梯。我每次扫的时候,我都会下决心,一定要扫得最干净,对待劳动一定要一丝不苟。所以,我每次扫楼梯口的拐角处时,我都会来回的扫上好几遍才肯摆休。每次我的朋友打扫卫生时,我都会主动的帮助她,帮她分担一点重任。每次劳动的时候,我都能很出色的完成;在公共场所,我不扔果皮纸屑,都会主动扔到垃圾箱里。有时,草坪上有许多被别人丢掉的果皮、纸屑,我都会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古往今来,人们以劳动为美,以劳动为荣,几千年来我们的祖祖辈辈用劳动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正如高尔基所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坚强”这个字眼是多么的熟悉啊!在我小学的六年生活中,我经历了无数个坎坷,但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我永不放弃,永不气馁的信念。当我的友谊断裂时,我并没有放弃,并没有哭泣,因为我知道友谊断裂了还可以建起新的“友谊之桥”。当我在比赛长跑累的筋疲力尽时,我选择了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当我考试考的不理想时,我从不轻言放弃,因为放弃是一种退缩的表现。当我学习压力很重时,我没有放弃,因为不放弃就是一种勇气,只要拥有了这种勇气,任何艰难险阻也不可以阻挡我的前进。永远都不要说放弃,这就是我的座佑铭。任何困苦的事情,只要我努力做了,那么,这就是一种勇敢、不退缩的表现。
我认为,读书能开阔自己的眼界。所以我喜欢读书,一有空,我就看书,特别是作文书,一看就爱不释手。读书使我提高了写作水平,让我写起作文来得心应手。读书使我的生活过得更充实,能学习到更多有益的知识。而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正是需要足够的读书空间。
“乐于助人,刻苦学习,积极劳动,永不放弃,读好书,”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的目标。我要向这个目标去奋发,去努力,去认真完成这个目标,然后在迎接、挑战下一个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