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后感
一放假,我就开始读《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每一天坚持阅读,花了一个月时间最终读完了。
这个故事情节精彩、感人。书中的主人公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灵、有主张、富有正义感的男孩。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头,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被关到监狱里。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头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政治的人,而那些强盗、杀人犯都养在宫殿里。”于是,洋葱头决定救出父亲,救出监狱里所有的人。
他不断地和坏人柠檬王作斗争,在长期艰苦的抗争中结识了鼹鼠先生、瘸腿蜘蛛和小樱桃等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给了洋葱头许多鼓励和温暖。洋葱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被柠檬王抓进地牢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因为他始终记着朋友们说的“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最终洋葱头在朋友们的帮忙下,克服重重困难,共同推翻了柠檬王、樱桃女伯爵、番茄骑士的暴力统治,救出父亲,救出监狱里的人,让他们获得了幸福与自由。
洋葱头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动,我要学习他那种遇到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他帮忙弱小、敢于和强大势力作斗争的精神。做任何事情仅有坚持到底,才能有始有终。
读着这个故事,我不由得想起自我学滑轮的事情。那还是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滑轮鞋。当时我就迫不及待地穿上,可是连站都站不稳,一不细心就会滑到。这可怎样办?我能学会吗?
看着我愁眉苦脸、一筹莫展的样貌。妈妈走过来,摸摸我的脑袋,亲切地说:“女儿,只要坚持练习,相信你必须能够的!”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鼓起勇气,决心必须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从那以后,我每一天放学回家都坚持练习半小时,虽然摔跤无数,胳膊和腿也擦伤多次,但我始终没有放弃。经过近两周的持续练习,最终,我穿上滑轮鞋不仅仅能如履平地,还能滑出些花样呢!
?洋葱头历险记》这个故事,我会继续读第二遍、第三遍……我感激洋葱头的精神一向鼓舞着我,也相信只要我们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必须会实现自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