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读完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讲的是洋葱头是一个善良勇敢、机智坚强的孩子。有一天,他的爸爸老洋葱头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就被柠檬王抓进了监狱。洋葱头探望爸爸的时候,得知监狱里关的都是好人,便决定把监狱里的人都救出来。为了营救大家洋葱头历经磨难,几次被抓进监狱。后来,在鼹鼠等朋友的帮助下,洋葱头终于把好人囚犯都解救了出来。最后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把蔬菜王国变成了一个快乐美好的国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机智勇敢、要与朋友团结一心,才能击败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