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与生俱来的感动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我永远会在那里为你守侯。
--题记
传说女娲造人时,最先封入人体的就是感动。请聆听大自然吧!听一棵小草吐绿于狭缝之间,感动它的坚韧;听细雨滋润万物,感动它的喜悦;听苍鹰翱翔于天宇,感动它的自由。
倾听春,当一只小虫吮吸小草猛然感到多汁,当一个孩子放风筝猛然感到飞腾,当一个患风痛的人猛然感到无比舒畅,他们一齐感动着把嘴噘成吹口哨形,发出共同的声音--春。
倾听夏,傍晚青蛙在田间呱呱地叫,暴风雨在头上隆隆地响,杨柳随风摇曳长袖,我们共同感动夏日的热情奔放。
倾听秋,感动是那“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气势.
倾听冬,感动那独钓寒江雪的丰富的安静,莹白的世界,总是给人一种莫名的感动。
我珍惜四季的感动。
在家庭中,半夜学习之余,一杯送进屋中的白开水是一种亲情的流露,遇到挫折,在背后为自己默默祝福鼓劲的,是一股亲情的泉水,成功时,为自己拍手喝采的,也是一种亲情的感动,这所有的感动交织到一起,构成了我充满关爱,温情,幸福的家庭生活。
在社会生活中,服务员的一声“欢迎光临”,列车员的一声“祝你平安”,老师的一声“下次努力”字里行蕴含着关怀,爱心与不懈的守候。我把这些感动视为一颗颗珍珠,一一拾贝,珍惜到永久。
毕业之即,回首四年初中生活,有欢乐,有笑语,有挫折之中的一双双援助之手,有元旦联欢会上一个个小品,相声,有一次次班会中的自省与教导,有同患难的知己,有学习上的互助,在这即将离别之时只想对大家说一声“珍惜难忘初中生活的感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落叶润一片情,亲身经历了寒冬,冷冽,秋风,清高,夏夜,绝句,春潮,暖身,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了这么多感动则不虚此行,而我们所要做的并不多,希望所有人记住“珍惜所有的感动,我永远会在那里为你守候。”
这篇文章是聚合思维的成功范例。本文作者认为,人要懂得珍惜,只有懂得珍惜,才有快乐温暖。立足“珍惜”,作者放飞联想,搜寻自己生活、阅读中所积累的素材,然后运用已有的材料,对多个现象进行联系和归纳,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写作。
文章内容充实,观点鲜明,结构完整,有些语句极具意蕴,有较强的思辨性。体现了文章深厚的人文素养,展现以人为主,以人心灵的美好与纯洁,人格的健全和高尚为中心,凸现对人生的思索,思想积极,文情并茂,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