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个清明时节,但却没有诗中所描绘的纷纷细雨,也没有路上欲断魂的行人。有的只是明媚的春光,和洋溢在行人脸上的笑容。
这样的景色仿佛是一幅画卷,但是这美丽的景色却是很多年前那些英勇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来铸就的,是他们用自己的骨为画笔,用自己的鲜血为颜料画成的。
身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无法见到他们,与他们进行交流,但我们可以在心中为他们祭奠,向他们述说祖国今日的昌盛,以告慰无数革命先烈在天的英灵。
岁月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革命先烈们在战火之中的拼搏,不会忘记每一位为革命而失去生命的战士,不会忘记每一滴为革命而流下的鲜血,更不会忘记那一个个在战乱之中闪耀着光辉的名字:刘胡兰,赵一曼,黄继光,董存瑞,闻一多……也不会忘记那一件件令中华民族痛心不已的事件。这些深深烙印在中华民族历史里的记忆,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国家品格。
是无数的革命先烈,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候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了我们如钢铁一般坚固的长城,与敌人进行了殊死拼搏。你们倒下了,但在你们身后的成千上万的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国歌,去完成你们未完成的事业。
我们今天的生活,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先前的努力,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为我们打造的。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他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尽自己的力量,来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