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暑假的来临,夏天的屏障拉开了!
夏天的清晨是美丽的,暑假生活。当东方的天际还未清晰时,跑到阳台,吸一口清新的空气,会使人感到心旷神怡。等到太阳初起,拿出一本书,一盘磁带,尽情阅读,尽情播放,耳边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汽车喇叭的怪叫声,只有微微的晨风在你耳边低吟,没人回去打扰,做什么事都回觉得舒心惬意。过了一会儿,远处传来汽车的喇叭声和人们的欢笑声,一天的生活开始了。
夏天是多雨的。瞧,一阵呼啸着,卷着地上的碎物,向我们逼近。天色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雨啪啪的下了起来。雨中的树叶被风吹着,被雨打着,呜呜地撕叫着;雨中的人们,打着伞,在雨里急速的行走,顽皮的小孩在路上嬉戏,他们在雨中玩着,跳着,唱着,任雨点儿打在他们身上,他们是那样的天真,无忧无虑,玩得是那样的快乐,开心。窗外的雨声越发大了,此刻,打开音箱,放上几首喜爱的歌曲,拿起钢笔,临上几幅字;或是打开钢琴盖,弹上几曲优美的名曲,把自己带入另一个意境,竟有点与世隔绝的感觉。 雨过天晴,一道艳丽的彩虹悄悄地挂上了天空,仿佛在两座高楼上架起的虹桥,与火辣的太阳争艳,为夏日抹上了一片新的色彩,为学生们的暑假增添了几分生机,连树儿也乐得动起来,欣赏着这场美好的争斗。 哦,是否该出去活动活动了,别辜负了这片好时光,驱车到了海滩,展现在眼前一片海天相接的景观。远远的,几只渔船随风荡漾,海面掀起一簇簇微波。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走向海边,浪花争吵着向你靠近,浪尖像千万个舌头舔着你的小脚。
雇上一只竹排,撑向海中央,一头扎入水中,尽情地游上百米,再浮上水面,望着蓝天白云,沐浴着姣好的阳光,一切一切都已不存在,包绕着你的只有海水,天,阳光。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温暖! 天色渐暗,红红的夕阳正一点一点的落入大海,波涛泛起一闪一闪的红光。晚餐时间到了,在附近找一家小酒店,吃一顿海鲜大餐,哇,够鲜,好棒! 夜幕降临,打开电脑,上网看看新闻,跟朋友聊一聊,何乐而不为呢!夏日有个奇妙的夜晚,窗外的星星在向你眨眼,皎洁的月亮在云层里穿梭,使你想起蟐蛾奔月的故事,牛郎织女的佳话。突然间,一声沉闷的雷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一道闪亮的光刺进我的眼里,我轻轻的闭上了眼睛。我知道,明天迎接我的是一片灿烂的曙光!
在一个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我们的阅读方式变得更加多姿多彩。阅读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可以通过网络阅读阅读各种电子书目,也可以通过图书馆或书店阅读纸质书籍。
作为一个学生,我认为阅读是我青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我繁忙的高中生活中,我很少能像其他比我年长的哥哥姐姐或者是比我年龄小的弟弟妹妹那样,可以有时间去阅读一些与考试无关的小说或者散文。对我来说,陪伴我更多的可能就是唐诗宋词了。
一部分可能是学习的原因,当然还有我自身的原因,让我逐渐喜欢上了宋词。尤其是柳永,苏轼,辛弃疾和李清照的词。每当我阅读豪放派词人辛弃疾的词时,心中便涌上一股浩荡之气,好似身临其境一般;而当我阅读婉约派词人柳永和李清照的词时,一种凄苦忧愁,忧国伤时之感便又涌上心头,让我沉浸其中。
阅读对我来说,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提高我的写作能力,开阔我们的眼界,扩大我们的认知。就我自身来说,我非常喜欢阅读,当我学习压力过大的时候,唯一可以让我的心平静下来的也就只有写字和阅读。当然,偶尔饭后闲暇时间,我也会捧着一本书细细品味,感悟个中道理。
阅读给我带来的益处真的多不胜数,它充实了我的整个青春,我的高中生活,甚至我想在以后,阅读这个小习惯还是会一直陪在我身旁久伴。
感谢你陪我度过了我的一整个青春,阅读,正因为有你,我才不曾感到半分孤独。